德国自行车上路也有交通规则,违规造成车祸太多生命危险

德国华商报讯:

 

开车要考驾照,在世界各地都是无可非议的,可是您知道吗?在德国就连骑自行车都有“驾驶执照”,上路的自行车还要经过TÜV(行驶安全检测)。

在德国考驾照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请见曾经的报道:

一把辛酸泪!中国老司机考德国驾照考出了内伤

德国人认为,遵纪守法的观念是要从小培养灌输的,所以凡是在德国长大的孩子,上到小学四年级时,学校就会安排警察蜀黍到学校给孩子们上课,每个孩子必须参加交通教育、通过自行车考试。和考驾照一样,自行车考试也分理论考和路考。如果自己家里有自行车的,就可以带去,警察会帮忙检查,是否符合法规。家里没有自行车的,警察蜀黍会带去给孩子考试用。当然,家长要先教会孩子骑车,这就不是警察蜀黍的工作范畴了。

交通指示牌

 

德国教育学家认为,孩子们到9岁时(6岁上学的话,就是4年纪),可以理解、接受交通法规的理论知识,可以学习如何减少事故发生的预防措施。比如认识交通指示牌、非机动车的行驶规定、自行车有哪些必须的安全配备等。而且,这个年龄的儿童在自行车测试期间已经不太容易被同学和环境分心。

在警察的指挥下,孩子们骑车上路实践

 

自行车通常是第一种允许儿童独立地在道路上相对较长距离使用的交通工具。所以在学会交通法规、考取自行车执照后,孩子们在五年级(也就是开始上中学的时候),就可以自己骑车去学校了。

自行车安全检测

 

当然,大多数人在成年后往往会将法规抛诸脑后,毕竟日常生活中很少有警察检查自行车违规的。

孩子们拿到了骑车执照

 

不过近日,汉堡警察局调动了140名警察,在汉堡市内28处设立检查站,进行了大规模的自行车交通违规查处行动,一天内,共有527位骑车人被处罚。

汉堡警察在路上检查骑自行车违规人士

 

167个骑车人闯了红灯,187人在人行道上或步行区里骑车,115人逆向骑车,16人骑车时使用手机,25人的自行车刹车不良。

骑车闯红灯

 

警察当场对骑行人的不当之处进行了纠正。汉堡警察局交通科的负责人Ulf Schröder先生说,骑自行车的人经常闯红灯,还会逆向骑车,这会给行人带来不便。

警察对违规车辆处罚 

 

去年在汉堡,就发生了500多起因骑车人的错误骑车而导致的交通事故。造成46人重伤,400多人轻伤。由于今年漫长炎热的夏天,汉堡街头的骑行者人数再次大幅增加。

环保协会绿色和平组织认为,与欧洲其他大城市相比,德国的六大城市里,汉堡市政府对于市民安全骑车方面的投入资金太少,平均每个骑车人只占2.9欧元。

当然,他们也表示,全德国,还没有哪个城市为骑自行车人的投资高过5欧元,目前投资最多的时斯图加特,刚好5欧元,其次是柏林4.7欧元,法兰克福位于第三位4.3欧元,汉堡第四,科隆2.8欧元,最少的是慕尼黑,2.3欧元。

绿色和平组织对于欧洲其他城市也做了调查,阿姆斯特丹的投资是11欧元,哥本哈根高达35.6欧元。环保人士认为,在那些城市骑车人会也越来越多,而同时发生意外的人数却是德国的10%。

对此,汉堡交通管理局认为绿色和平组织提供的数字有误。当局发言人表示,他们在2017年的投资额相当于每位居民平均6.29欧元。除此之外还有额外的投资,例如自行车停车场设施,城市自行车道路系统和车道的维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