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有个纳粹村,仿佛还在希特勒时代!

德国华商报综合报道:
 

坐落在梅前州西北部的一个小村庄Jamel,隶属Gägelow县管辖,面积仅1.9公顷,11户人家。如此小的一个地方,却因其与极右势力的关系而名噪一时。其中生活的大多数都是右翼极端人士。

图中红色标记处就是Jamel小村

1992年复活节期间,约120名新纳粹在这里为希特勒庆祝生日,并升起德意志帝国战旗。从此这里就不再平静,无论是原有的还是迁来的居民都因持不同意见成为纵火案的受害者。

宁静的小村

德国著名的NPD头领Sven Krüger将其拆迁公司落户在这里。他曾因携带武器攻击他人被判入狱。他的孩子就在党卫军纪念碑下长大。在地方的指路牌上有表明希特勒出生的路标。

德国著名的NPD头领Sven Krüger

Sven Krüger公司名字名字是Abriss Krüger

路标

Sven Krüger的孩子就在这块党卫军纪念碑下长大

Birgit和Horst Lohmeyer夫妇是村里的少数派,他们秉持宽容的信念,在州长的庇护下,从2007年起每年组织音乐会,吸引数百人参加,向纳粹说不。为此,他们曾在2011年5月得到Paul-Spiegel奖,2015年8月得到建筑工会的Georg-Leber-奖,

Birgit和Horst Lohmeyer夫妇

他们的谷仓在2015年8月12日被纵火毁掉。案发后,他们变得十分警惕,加强了保安措施。他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处境很困难,有一种持续的危险感。每年363天,他们都很孤独,只有在8月的某个周末他们组织举办音乐节的时候,才略觉不孤单。

仓库起火

小乡村音乐节

2015年夏天,著名的德国和伊朗混血的记者Abdollahi在村庄的绿地上建了个小木棚,与村民对话,特别是跟Sven Krüger正面接触,并在电视上播放。为奖励Abdollahi的勇气,他获得德国电视奖。

伊朗混血的记者Abdollahi采访Sven Krüger

近期,德国右翼分子异常活跃、猖獗,在德国故意制造各种事端,尤其是德国东部地区,由此引发德国有关右翼分子分裂社会的讨论,Jamel小村也因此被再次提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