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教会性侵犯罪现象令人震惊!不能让圣洁场所成为藏污纳垢之地!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天主教主教区会议(DBK)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震惊德国,引发热议!数据显示,从1946-2014年期间,德国有3677人遭到天主教教堂神职人员的性侵,其中大部分竟都是未成年男孩!参与性侵的神职人员人数达到1670人!参与性侵的神职人员包括神父、副主祭以及其他男性神职人员。

据了解,这项数据是德国主教区会议用5年的时间,对全德27个天主教主教管区的3.8万份案卷和人事档案进行调查的结果。有人认为这是比较保守的数据,因为教会主教和神职人员之间相互包庇的现象频发,很多的案卷已被销毁,未被发现的性侵案件甚至更多。

另外,很多神职人员在性侵之后又频繁的“跳槽”到其他教区或城市的教堂,而教堂之间并没有移交相关资料,尤其是性侵案底资料。而且有数据显示,只有三分之一的神职人员在性侵他人后被教堂处罚。

天主教是基督教的三大流派之一,是基督教中历史传承最悠久、文化沉淀最深刻、信徒最多的派别。在很多人眼中,天主教是普世的救赎宗教。天主教的神职人员不能结婚,并且均由男性出任。按照传统,天主教的神职人员应该安贫、守贞和服从。然而,从前一些具有同性恋性向的人为了逃避世人的鄙视眼光而投入神学的学习,成为神父。他们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对参加教会活动和在教会学校读书的男孩,进行性侵。天主教会绝非圣洁之地,也会有鱼龙混杂的情况。当年文艺复兴时代薄伽丘的《十日谈》就是描述了很多神职人员的荒淫故事。

其实不仅仅在德国,世界其他地方的天主教堂也发生过很多性侵案件。今年8月底,天主教第266任教宗,也是现任教宗方济各在爱尔兰进行历史性访问时,像曾经遭受过爱尔兰教会成员性侵犯的受害者做了道歉,原因是人们怀疑他一直包庇主教性侵他人的行为。

有消息显示,从2002年以来,有超过一万四千五百人称自己遭受过爱尔兰神职人员的性侵,爱尔兰的教会也被指责包庇了上百名性侵他人的神职人员。在方济各道歉的同时大约5000名受害者和他们的支持者举行了游行示威,游行人员举着大幅标语谴责包庇强奸儿童的罪犯,要求还原真相。还有受害者表示,方济各的访问再次揭开受害者的伤疤。甚至有曾经的梵蒂冈教会驻美国大使的主教维嘉诺直接站出来表示要方济各辞职,因为他取消了对美国红衣主教涉嫌性侵行为的惩罚,这纯属包庇行为。他还表示,腐败已经侵蚀到了教会的顶端。

如今,各方正在讨论,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神职人员性侵案件。有人认为,神职人员不能结婚是导致性侵案件发生的一个非常危险的因素。

参考链接:https://www.tagesschau.de/inland/uebergriffe-katholische-kirche-101.html

延伸阅读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时间:2018年8月27日

性侵丑闻愈滚愈大 大主教:教宗应下台

大主教维加诺(Carlo Vigano)再批教宗方济各并要求他请辞。日前教宗在访问爱尔兰时,针对于该国数十年来的天主教徒性侵事件,乞求受害者原谅。

方济各访问爱尔兰期间,教会性侵丑闻挥之不散。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一名前梵蒂冈高官呼吁教宗弗朗西斯。他指责教宗方济各5年前就得知美国红衣主教麦卡里克遭性侵指控。但直到上个月教宗才接受这名主教辞职。

教宗在飞回罗马的班机上对记者驳回了信中的指控,并要记者“自行判断”。

2011年至2016年梵蒂冈驻美国大使大主教维加诺 (Carlo Maria Vigano)写了一封长达11页的信提出他对教宗的质疑。这封信周日(8/26)在国家天主教登记处和另一个保守派网站生命网上发表。

77岁的维加诺是一位具有强烈反同性恋观点的保守主义者。他表示,在2013年就已经告诉教宗,红衣主教麦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 )被指控性侵低级别神职人员和神父。他在信中说:“圣父,我不知道您是否认识红衣主教麦卡里克,但如果问主教会众,大家都知道他的长期不良纪录。他对好几代的神学家和神父造成不良影响,教宗本笃十六世也命令他退回到祈祷和忏悔的生活。”

维加诺补充说,他很惊讶地看到麦卡里克不久后代表教堂开始执行任务。据报导,麦卡里克去了中国,并且据称是2014年参与美国和古巴谈判的梵蒂冈中间人之一。

他在信中也反对“教会中存在的同性恋网络”。在信中“同性恋”一词出现了18次,而“儿童”这个词只出现2次。

受到教会性侵事件影响的受害者和家属在都柏林逰行要求教会处理性侵案件应公开透明。

 

教宗在爱尔兰乞求性侵受害者原谅

教宗周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爱尔兰之行。焦点放在天主教会在全球还有爱尔兰发生的性侵事件。这是自1979年以来教宗第一次访问爱尔兰。

周日稍早,教宗在该国西部的诺克圣母堂举行的一次布道活动中发表反对性侵的言论,并向人群表示:“对于这些罪行,还有上帝家族中众多其他人感受到的‘耻辱与遭出卖’,我乞求原谅。”

在对都柏林凤凰城公园弥撒期间,教宗也对天主教会长期存在和掩盖的性侵事件表示道歉。“对于教会相关负责人,在这些情况下没有采取行动并保持缄默,我们乞求原谅。”他发誓交会将不再掩饰,并表示会将努力防止未来发生类似事件。

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人参加都柏林性侵幸存者和家属的游行活动。此外,数百位民众聚集在爱尔兰西部城镇图尔姆 (Tuam),参加一个废弃孤儿院的守夜活动。 2014年,在该遗址上发现了一个没有标记的坟墓,其中有大约800具婴儿的遗体,都是未婚妇女在此产下的孩子。

 

丑闻动摇信众对教会的信心

波士顿环球报一系列可追溯到2002年的儿童性侵害丑闻报导已经动摇了12亿成员天主教会的根基。

主教麦卡里克是第一位因此去职的红衣主教。他因为近期被指控性侵一名16岁男孩罪证确凿而被要求离职。目前为止,他也是面临儿童性侵指控的最高级别的教会官员。另一位红衣主教佩尔 (George Pell)有因为类似案件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接受审判。

本月稍早,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陪审团的一份报告发现,过去70年间,有300名神父在6个教区侵犯了超过1千名儿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