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坛重磅:极右政党在东部得票第一!传统政党危机!东西裂痕加深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一则有关德国极右党派——选项党(AfD)的新闻引起各界强烈关注。在最近一次的选民支持率调查显示,德国东部选民支持德国选项党的人数甚至超过执政党之一——基民盟4个百分点,而在西部的支持率仅有16%。如此巨大的差异,让人隐隐感觉德国社会内部矛盾重重、分裂严重。

一直以来,难民移民问题在德国风波不断,加上各大德国媒体的渲染,整个德国社会变得异常敏感和脆弱,这给德国极右势力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和崛起的时机。只要一出现涉及到难民的事件或案件,极端右翼分子、纳粹分子等极端分子就会“借题发挥”,发动示威游行、组织暴乱活动等等。使得原本安稳的德国社会,越来越动荡不安。比如此前发生在萨克森州开姆尼茨和萨安州Köhen市的暴乱和示威活动,巧合的是,这两座城市都位于德国东部地区。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极右势力大暴动!开姆尼茨陷入混乱,驱赶外国人还要推翻政府?!

德国“无产阶级”斗起来了! 开姆尼茨暴力事件1死2伤

德国极右势力在东部强势出击 要颠覆政权?难民冲突撕裂社会!


于是,有人将德国东部地区称为极端分子的大本营。根据9月6日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带有极右性质的德国选项党(AfD)在德国东部地区的选民支持率为27%,成为德国东部第一大;而一向在民调中称王的基民盟(CDU)却只获得23%的支持率,屈居第二,着实令人大跌眼镜;执政党之一的社民党(SPD)则以15%的支持率排名第四,而左翼党(Linke)竟超出其3个百分点,以18%的支持率排名第三;绿党(Gruene)和自民党(FDP)的成绩则比较平庸,支持率分别是6%和7%。

9月6日发布的民调结果

与东部地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部地区的选民则没有那么偏激,联盟党(基民盟CDU和基社盟CSU)的支持率依旧保持第一位,29%;社民党紧随其后,以18%的支持率排名第二,而在德国东部地区“战绩喜人”的德国选项党的支持率则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参与这次民意调查的工作人员表示,带有极右倾向的德国选项党在西部地区的选民支持人数有迅猛下降的趋势。

由此可以看出,德国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有着明显的倾向差异,极端分子在东部地区大受欢迎,代表着中产阶级理性力量的基民盟和社民党反而收到挤压。而且这里极端主义势力发展明显很强势,众所周知的PEGIDA(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就发源于德国东部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其他有关极端势力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全球左翼极端暴力分子计划打阵仗 汉堡7月初封闭G20峰会城区

【警惕德国社会极端化发展】在德国的仇外情绪与日俱增

德国极右势力猛增   社会极端化发展令人堪忧

在开姆尼茨示威、暴乱事件中,德国极右党派选项党最为积极,并在示威中做出很多违法行为,下萨克森州政府提出对德国选项党进行调查,德国也由此展开一场该党是否应受到宪法保护局监视的讨论。

此外,调查还发现,德国东部地区人民对民主制度的信任度明显低于西部地区。根据“德国趋势”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德国西部地区有85%的民众非常信任警察,而东部地区仅有69%;此外,西部地区有52%的民众表示非常信任媒体,东部地区仅为29%;在对待政府方面,西部地区有46%的人表示信任政府,比东部地区增加了11%;在对待难民方面,西部地区人民有53%的人认为政府有认真对待难民问题,这一数据比东部地区多了20%!

柏林墙遗址

可见,即便象征分裂的柏林墙早在1989年已经倒塌,但是东西部地区之间的裂痕却没有愈合。这不禁令人担心,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德国社会将变成什么样子?!

参考链接:https://www.morgenpost.de/politik/article215272465/AfD-nun-staerkste-Kraft-im-Osten-vier-Prozentpunkte-vor-CDU.html?service=amp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