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均每年喝下相当于44瓶茅台的酒精含量!寿命却延长了,原因何在?

德国华商报讯:
 

近期,网上流传着一个有关德国人长寿的10大原因的总结,其中包括:每天站比坐多、一日三餐吃大蒜、果汁节食、爱散步、每周五吃鱼、不随便吃药、生活不攀比、不服老、喝牛奶、休息日不加班。虽然基本都还正确,但是有几点却有些引人发笑,比如德国人不会每天吃大蒜,而且他们也不是每天都站着,他们吃药也不一定完全按照医嘱等等。那么德国人真正的健康状况如何呢?世界卫生组织给出了答案。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公布了一项数据调查,发现全球大部分国家的公民都有抽烟、酗酒、超重的问题。不过,欧洲国家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国家中,平均寿命在延长,排名也是名列前茅。而且,在近5年中,欧洲国家的平均寿命延长了1年。

其中寿命最长的国家是卢森堡和瑞士,平均值为83岁。不过,德国虽然也属于欧洲国家,但是公民的生活习惯并不好,世界卫生组织专家Claudia Stein.表示,德国人在含酒精饮品方面的消费非常高。有数据显示,在欧洲国家中,15岁以上每人每年饮用纯酒精的量平均为8.6升,而德国竟有11升,更有甚者可以达到每年15.2升,着实惊人。

然而,这并不影响德国人的平均寿命,在整个欧州国家的排名中,德国人以81岁的平均寿命位列前四。还有数据显示,全球人均寿命为71.4岁,中国人人均寿命76.1岁,德国的人均寿命超越全球人均寿命10岁!有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德国良好的医疗健康系统。比如,麻疹在德国曾经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致命疾病,当时麻疹的患病率达到97%。于是德国积极鼓励民众播种麻疹疫苗,该疾病目前在德国已经有很好的控制。

此外,在欧洲国家中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肥胖,超过一半的公民受肥胖困扰,其中男性的肥胖率要高于女性。而在德国,肥胖严重的群体主要是儿童。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健康方面的调查报告每三年进行一次,其中也包括塔吉克斯坦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调查对象涉及全球9亿人口。

其他相关链接:

【好消息坏消息】德国人越来越胖

疯狂德国:吸毒、抽烟、酗酒,真相惊人

致命时尚:德国女人在水烟中找到腾云驾雾感觉,闺蜜相交很酷

吸阿拉伯水烟在德国青少年中很时髦,你知道它的危害有多严重吗?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wissen/Deutsche-trinken-uebermaessig-Alkohol-article20617309.html

延伸阅读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德国人越来越长寿 却难摆脱十大病症

德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又提高了,女性达到83岁,男性也有78岁。这一水平高于世界大多数国家。也有报告总结出了德国人最易患的十大病症。

(德国之声中文网)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了最新信息:这里的人们越来越长寿了!在过去的20年中,德国女性的预期寿命增加3年零7个月,男性增加了5年零2个月,各个联邦州新生儿人均预期寿命的差距也减少了一半。

在德国,人均预期寿命最高的是巴登-符腾堡州。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在巴符州的预期寿命达到近84岁,男孩的话也有79.5岁。预期寿命最短的则是萨克森-安哈尔特的男性(76岁)和萨尔州的女性(82岁零2个月)。

造成预期寿命提高的原因很多,其中既包括日益富裕的生活、医疗进步、更好的工作条件,也包括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最困扰德国人是哪些病症?

与此同时,德国”明镜在线”也援引《全球疾病负担研究》(Global Burden of Disease),对德国最常见的十大病症进行了报道。这其中,最困扰德国人的是冠状动脉心脏疾病。

这种情况在世界范围内都很普遍。据中国官媒本周报道,《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在中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也仍然居于疾病死亡之首。而世界卫生组织也在其网站上表示,心血管疾病(在2012年)是全世界第一大死因。

仅在2014年,就有近7万德国人死于该慢性病,而罹患该疾病的男性比例也高于女性。

报道称,排在第二至第九位的则分别是颈椎腰椎问题、近视、肺癌、中风、抑郁症、老年痴呆、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肠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