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学霸高呼 “老师,救命!”

作者:李阳

我歌颂老师,那是太阳底下最伟大的职业。

一名教师,不但塑造人的灵魂,更可以随手挽救学生的性命。

开学了,没有一堂课,讲述“熬夜大伤元气,心伤肾伤肝”道理。

眼看孩子们的体质越来越让人担心。他们近视,虚胖,气喘,满脸各种各样的包包点点,稍一风吹草动,立马发烧上火嗓子疼。

但是今天我们不谈污染,不谈食品安全,也不谈新型病毒和耐药菌。

本来以华夏人那神一般的体质,即使外界恶虐,只要精神内守,卫气外护,理论上讲是可以抵御不少歪风邪气。文天祥同学被囚于八尺土室三年,受尽暑热、潮湿、腐鼠、人臊等七种浊气,他在《正气歌》说,别人都病倒了,他能幸存,全凭善养浩然之气。

就算惨遭流毒沾染,祖传中医药亦可对症处置,以吐、泄、汗等方法排出体外。只要体内正气尚存。

可惜,堆积如山的作业,将孩子们体内小小的生命之火过早地消耗了。

 

熬夜写作业杀伐孩子阳气

 

我曾经是一名学霸。虽然我高考最终悲剧了,但是那之前的数千个日夜,我始终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学霸。

我上课专心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还经常给自己找英文原版的补充材料看。自六岁开始从事学霸工作以来,日均写作业写到十二点,全家一起帮我写还是写不完,好几次我爸把我的作业撕了,说明天不上学了,回去放牛。高考期间,要么一两点还在用功,要么早上四五点爬起来看书。

我很听话,乖乖的戴上了眼镜,从没问过为什么,我的眼睛不再看得清?

如今才知道,眼睛为神明所出,孩子那天生天长的一点精神,每天要看照亮太多书页,于是瞳孔之内,渐渐灯火暗淡。

我很乖巧,总是自己拿着消炎针水去医务室打针,从没问过为什么,我的嗓子总是疼?

如今才知道,早不起则阳不升,夜不寐则阳不入。所谓的嗓子疼这个毛病,其实不是我吃了啥好东西上火,而是每天晚上没觉睡,阳气上脱,上热下寒!所以会上半身发热,下半身特别双脚冰凉。本来必须要通过休息,闭目养神让阳入于阴,让上冲的阳气往下走,这样整个身体才能暖起来。这个时候吃凉药下火,以盐水、冰袋杀伐,杀的是人自身流离失所的阳气,是在一次次耗费孩子的资粮!

作为一个学霸,三十年后我幡然醒悟,曾经我遇到的暗箭明枪。看着身陷枪林弹雨的下一代,只有在教师节这天,高声呼吁千千万万的老师们——速来救命!

 

还没工作,已经过劳

 

直到22岁大学毕业,中国的孩子,人均已经有16年血泪参半的熬夜历史。

他们所学甚杂,从来没有一堂课,讲述“熬夜大耗元阳,心伤肾伤肝”道理。

这16年,德国的孩子每天晚上8点上床,早上6、7点起来上半天学,然后回来写两张作业,然后各种玩。

然后孩子们参加工作了,中国的孩子继续听从老板的要求,继续熬夜加班,加得心疼肾虚阳亢。

接下来的话,我不忍再讲。

为什么,总是会有优秀的华人子弟,刚刚崭露头角之时,早早的陨落?

是怎样的愚蠢,我们亲手把下一代打残在起跑线上?

 

老师,救我一命!

 

当老师,是勇敢者的事,是大智慧者的事。

既然已经为学生操碎了心,既然已经磨破了嘴皮说破了嗓,老师,你敢不敢拿出真知灼见,拿出心的勇气,将这份天职做得圆满?

你敢不敢,顶住那些不知所谓、师出无名、用心叵测的规矩压力,对你的学生们说这几句:

“今天就这些作业。”

“不管写不写得完,晚上9点,都给我去睡觉。”

“只要努力了,老师能看到。”

“老师会跟家长说,你们还在长身体,不睡觉,可长不好。”

“你们的健康,就是祖国的未来。”

来,老师,今天是你的节日。不如从今开始,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在你老后,会有千百个生命,感激你曾经智勇兼具,捍卫他们幼小的,生命的尊严。

李阳

职业出版人,出版有《五音之谜——实证黄帝内经五音疗法》,《经络•从生物波到细胞》等专著,及《根汉字识字卡片》,《三言识字歌》,《五行诀》系列蒙学教材,微信VCL-Li

转载请注明出处《德国华商》和以上作者信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