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要小心!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

电视是导致老年痴呆的罪魁祸首

作者:李阳

 

电子屏幕,就像故事里的妖精,吸走了我们的阳气,吸走了我们的青春。

随着电子设备越来越智能,人类更多地在失去智慧。这辈子你能为你妈做的最棒的事,或许就是——弄坏她的电视。

西方科学家早已证实,电视是导致老年痴呆的罪魁祸首。可巨大的利润和日益下降的智商,使人们毫无反抗。

 

失智:老人的噩梦

 

这是一位德国老太太的遭遇。退休不久,老伴去世,虽有儿孙,却不同住,只在城里给她租间单身公寓。老人每天无事可干,只好成日看电视。

不久,老人开始健忘。烧饭忘记关火,家人的名字也不记得了。判断力逐渐丧失,狡猾的推销员不时上门,拿一些昂贵的合同骗她签字;或者打电话卖东西,只要老人说Ja(德语“好”),一份语音购物合同就会生效。

人民沦为工人以来,德国人退休年龄越来越晚,67岁退休才能拿到全额养老金。儿女因为忙于上班、难于护理,将其送进老人院。在老人院暮气沉沉的日子,每天只有午餐是热的,早晚都是冷香肠片伴冷面包,还成天被一位精神不正常的院友骚扰。一天,老人趁孙子来探视时忘了关门,逃离老人院想回家。

这次她奇迹般的找到了原来居住的公寓,谁料公寓却早已租给了别人,不让她进门。她再也回不了家,最后被警察带回老人院了此余生。

如果买电视时,促销小姐娇滴滴的跟你说:“选这台,超大屏幕,超强吸精!”或者:“这台节能环保,可以最少的电费令您痴呆了啦!”你还买回去,跟全家老小一起看吗?

 

电视:痴呆的祸首

 

早在十年前,美国加州的研究人员就发现,中年时每天多看1小时电视,到了老年时发生痴呆症的危险就增高1.3倍。

五年前,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研究称,每天看3小时电视,早亡风险就会加倍。

美国失智症学会预估,现有500万失智症患者,到2050年将超过2,800万,将占美国医保支出的40%。

国内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一的人每天看5小时以上电视,孩子寒暑假每天看电视,老年人日常娱乐主要是看电视。现在当然还加上玩电脑、玩手机。

女学者温玛丽(Marie Winn)的文章《电视:插电毒品》首先点破这一现象。英国皇家医学会、英国心理学会与生物学会艾瑞克·西格曼博士(Dr. Aric Sigman)继续研究,论证了看电视与诸多健康问题的关系,其中包括近视、肥胖、性早熟、免疫力降低、神经功能、糖尿病等代谢病、老年痴呆和抑郁症。

在这些电子毒品进家庭之前,你可曾见过痴呆的老人?

那时,我们见过贫困的老人,生病的老人,受打击精神失常的老人。但是,像老年痴呆这种慢慢的让你失去智力,失去记忆力,失去判断力的情况并不多见。

从中国人的视角来看,这实际上更像是老一辈说的“失魂落魄”。

 

“镜面煞”:有屏幕的都是妖孽?

 

为什么久对电视会造成老年痴呆和这么多的疾病?做上述研究的美国科学家猜测,与久坐不动、缺乏社交等有关,西班牙科学家则直接表示,原因他们还没搞清楚。

那么从事人体科学实证研究数千年的中国道家怎么看?笔者采访了在法兰克福开道场的卢建波道长。卢道长说,这个在风水上叫做“镜面煞”。

“所有光亮的有镜面反射功能的事物都易形成镜面煞。而现在手机电脑产生的镜面煞是非常厉害的,会大量消耗人的精气神。也可以理解为你说的吸人魂魄。

多说伤气,多听伤精,多视伤神。任何具有吸引力的事物都会伤神,手机尤甚。如果工作离不开电脑,面对电脑时加一个思想屏蔽,即我只观不随不入,是会有效果的。

其实不止是看电视,与人争执之时,平时做事之时,都是念头不断的生、灭、变化、被牵引。而电视电脑等具有很大的诱惑,更容易把人带走,加上反光的镜面煞,对人元神的消耗还是很大的。神如果消耗过多人就无精打采,没有精神,提不起力气,不想做事儿。

试着一早起来不看手机,坚持几天,精气神是很不一样的,所以现代人普遍阳虚,这是有原因的。

道家对人的精神从三魂七魄来论述。老年痴呆和失魂落魄有些像。过去有没有老年痴呆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一个人的神伤的很厉害的话确实会失智。其实不只伤神,伤精伤气都会如此,因为精气神是一个整体。

比如,如果房事过度,或者治疗过度,或者骨折后,都会出现短暂的轻度失智,只是人们不太注意,体现就是看书理解力下降,记忆力降低,看电影不太容易明白剧情。要养身,就要根据精气神的转换,从养精开始,炼精化气,化气为神。另外要少看耗神之物。记住,神好清,心好静。”

 

滚开!沙发前的教唆犯

 

在把人看傻了,以便广告商大卖特卖的同时,电视还是播种机、是传道士、是教唆犯、是狐朋狗友。

欧美早在七十年代就发现了电视的危害,发起“关掉电视机运动”,关机运动中最激进的人,甚至采用了无线发射装备干扰住户的电视接收器,使屏幕上只剩下一片雪花。

当时对一个村庄进行了实证研究,该村本来没有电视,小学生的成绩比已经普及电视的邻村出色。自从该村也家家有了电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很快下降。研究指出,即使电视节目的内容是有教育意义的,呆呆坐着看电视机这个行为本身就会降低孩子的大脑活动,使其比睡眠状态还要不活跃。

当人处于这种类似被催眠的状态下时,电视片能够逼真的伪造事实、误导人心。通过电视,各种利益团体能够通过卡通、科幻等形式,把妖魔鬼怪、思维模式具体化、形象化,深深的植入少年儿童的脑海。

如果孩子都认为机器猫可爱,潜意识里就会接受机器人很能干,人类很窝囊。

如果孩子都认为蜘蛛侠蝙蝠侠各种人兽合体的超级英雄很酷,长大就会亲近各种基因生化改造。

如果孩子都认为天线宝宝可爱,未来就会允许别人将芯片植入身体,以便被管理。

机器猫的结局,是男主角从梦中醒来,发现一生精彩奇遇,不过是机器猫输送到他脑中的梦幻。

变形金刚第五部,告诉人们变形金属的奥秘,在于吞噬了星球无数生命的生机能量。

电视无情,动画残酷。

真的不敢,再让孩子看屏幕。

李阳,职业出版人,出版有《五音之谜——实证黄帝内经五音疗法》《经络•从生物波到细胞》《根汉字识字卡片》等书,微信VCL-Li

转载请注明出处《德国华商》和以上作者信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