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极右势力大暴动!开姆尼茨陷入混乱,驱赶外国人还要推翻政府?!

德国华商报讯:
 

最近几天,萨克森州城市开姆尼茨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起因是在城市节庆当天的一起性骚扰事件引起了十几个不同国籍的人参与的打架斗殴,导致一名德国人丧生,2名德国人受伤。

随后便引发一系列排外游行活动,各方势力分成左右两派阵营,集中在城市中心抗议示威,并发生大规模冲突,两阵营参与者不仅相互投掷鞭炮、瓶子、石头,还多次袭击警察,造成多人受伤,现场气氛充满敌意,相当可怕,城市完全处于一片混乱之中!有消息称,30日晚,游行者还会继续示威,不知道这场“由性骚扰引发的暴动”到底会发展成什么样!?不过警方表示,30日晚会让城市恢复安宁。

聚集在城市马克思头像前的示威人群

本公众号曾对开姆尼茨事件做过报道:

德国“无产阶级”斗起来了! 开姆尼茨暴力事件1死2伤

据了解,8月26日凌晨3:15,两名女子走在开姆尼茨市Brückenstraße,准备开车回家,谁知这时候一名22岁伊拉克男子和一名23岁叙利亚男子对其进行骚扰。紧接着就发展成为十几人的斗殴,参与者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在争吵和打斗中,一名35岁德国男子连中数刀后不治身亡,一名33岁和一名38岁德国人受伤。警方在27日以重大杀人嫌疑逮捕了22岁伊拉克男子和23岁叙利亚男子。

事情发生后,26日下午,右翼民粹分子便开始借机搞事情,网上出现多个游行示威的呼吁。先是15点左右,当地德国极右党派AfD成员召集了上百人举办游行,大肆宣扬排外思想;接着,一个由德国右翼足球俱乐部“Chaostreff Chemnitz e.V.”召集的约800人的游行队伍出现在城市街道,一边走,一边大喊着“我们是人民“(Wir sind das Volk)、“这是我们的城市”等口号,极具挑衅的意味,期间还有人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头、玻璃瓶,造成至少一名警察受伤。直到当天夜里警察才逐渐平息示威活动。

还没等警察喘口气,27日,又一批示威人群开始活动,不仅有约6000右翼民粹分子组成的反对外国人的示威游行,还包括当地外国人和左翼分子组成的大约1500人的反示威队伍,有些人甚至从其他联邦州赶来参加游行,两个阵营的游行者相互对峙、相互攻击。极右分子高喊“外国人全都滚出去!”,并驱赶、袭击看起来像移民的民众,还有右翼分子举出向希特勒致敬的手势,这在德国是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左翼反示威队伍也不甘示弱,高呼着“欢迎难民”、“纳粹快滚!”与极右分子对抗,现场极度混乱。

这样的状况是警察完全没有预料到的,现场600名警察与超过6000人的示威人群形成鲜明对比,重压之下,为了平息冲突,警方甚至使用了高压水枪、水炮。

28日,右翼极端分子还在位于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的州议会大楼前举行示威,公开叫板政府,扬言要要进军州议会、还要推翻默克尔领导的大联合政府,相当猖狂!

游行极端分子甚至火烧德国国旗

除了城市暴动引发的混乱,警察和德国政府内部也不安宁。有关伊拉克和叙利亚男子的逮捕令出乎意料地被公布在网上,这可是属于国家司法机密的文件!后来,德国最高检察院得到消息,一名来自不来梅的政客Jan Timke嫌疑最大,警方于29日对Timke在不来梅的住所进行搜查,没收其一部手机、一台平板电脑和一台电脑。据悉,Timke在联邦警察局任职,他同时也是右翼选民协会“愤怒的公民”(Bürger in Wut)的成员,他应该是从联邦刑事调查局网络系统中得到的文件。假如证监局确凿,Timke将面临最长1年的牢狱之行。最新消息显示,Timke现已被解除职务。

Jan Timke

面对暴乱,德国政府迅速出面谴责,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8日强烈谴责了开姆尼茨极右民粹分子的示威游行,称德国大街上不允许仇恨。德国内政部长Seehofer出面表示,愿意调遣联邦警察支援萨克森州平息动乱。萨克森州州长Michael Kretschmer还在开姆尼茨足球场进行演讲,与当地民众进行对话。这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挽回基民盟(CDU)的支持率,因为基民盟在萨克森州的选民支持率一直很低,加上这次暴乱的煽风点火,如果基民盟再不采取行动,该党在萨克森州的生存可能都会出现问题。

 Michael Kretschmer

近两年,随着难民大量涌入德国,以及多起难民犯罪事件的发生,使得民众对政府和难民政策抱怨不断,德国右翼民粹分子也趁机散播仇恨和排外思想,右翼民粹分子甚至潜入德国政府内部。看似安宁的德国社会其实早已四分五裂,不堪一击。在萨克森州,右翼分子尤其猖獗,德国极右党派德国选项党(AfD)在该州的支持率更是稳步上升,此外这里还是“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右翼民粹运动PEGIDA的发源地。

一周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出访德累斯顿期间,当地德国选项党以及“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运动PEGIDA成员举行了一场反对默克尔的示威游行,惊人的是,一名萨克森州刑事调查分局的工作人员竟出现在游行队伍里,在现场进行采访的德国电视二台记者拿相机拍照时,恰好对准这名工作人员拍摄。结果,这名工作人员威胁记者,说记者是非法行为,要求记者删掉照片,说自己是自己是在度假。之后,维持秩序的警察来到现场,扣押了记者并审讯了45分钟。

有报道称,这名工作人员职务很特殊,他拥有查看使用外国人登记簿的权利,有权进入警方信息记录系统IVO查看全德所有的犯罪案件记录。如今,这名工作人员已经被解除职务。德国总理默克尔得知消息后表示,记者在游行现场进行采访拍照是合法的行为,任何人在参加游行示威时,都应该做好被拍摄的准备。

本公众号有关德国右翼势力伺机分裂德国社会的报道:

对德国我除了仰视,还有什么资格? 面对难民潮、新纳粹猖獗和各种责难

德国极右暴力组织试图推翻国家政权,追随者猛增

极右排外思想已经渗入德国幼儿园,反击纳粹要从娃娃抓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