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手妈妈警戒:儿童传染病来袭

德国华商报讯:

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在德国立足并成家立业,小宝宝的出生更是会给在海外定居的留德华们带来家的幸福感。不过,没有自己的父母在身边,对于很多长大成人的独生子女来说,升级为人父、为人母,经常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难题。

如今,正值夏秋交替之时,天气忽冷忽热,孩子很容易得病。特别是在这个季节,德国有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不注意的话,就要面临孩子遭罪,大人烦恼的境地了。

这就是手足口病,据专业儿科医师协会(BVKJ)的介绍,患病儿童的症状首先表现为发烧,食欲不振和喉咙痛。

一到两天后,手掌、脚掌、腿部、口腔周围和口腔内出现水疱。一旦家长看到这些情况,请不要惊慌。要给患儿多喝水,不要让患儿吃太热或含有太多辛香料的食物。这种病毒感染一般无法治疗,通常会由自身的抵抗力自行治愈。当然,如果病情严重者,还是应该送医治疗。

但是因为这种病的传染性很强,所以患儿应该要等病情痊愈、水疱完全干瘪后再回到幼儿园或是学校。病情通常会持续五到七天。如果有工作的妈妈就会比较麻烦,不过为了自己的孩子也为了更多孩子,还是要牺牲一下自我,请个假在家照顾。这时候就会想到国内生活的种种的好。

如果是新生儿感染,那么问题可能更严重。所以如果家里还有其他小孩,就要让他们尽量远离婴儿。

另外就是孕妇要格外注意,如果是她在生产前得到此病,那么很有可能会在生产时将病毒转移到新生儿身上。

病毒可以通过体液传染,如鼻涕、唾液、水疱或者粪便里的液体。儿童了解世界,最直接的就是用手触摸,儿童的自然反应就是,就是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嘴里。因此手在传播病毒中也就起着重要作用,给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彻底地用肥皂清洁双手,也是避免得病的方法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