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巨量金钱流向叙利亚等地,什么人在倒钱出境?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越来越多在德国工作的外籍员工或者移民人士把赚来的工资寄回家乡。根据德国中央银行2017年的数据调查显示,与2015年相比,2017年外籍员工寄回家的钱上涨了15亿欧元,总数达到46亿欧元!

这些寄出去的钱进入的国家主要是一些难民来源国或是欧盟成员国,比如叙利亚,2015年来自叙利亚的工人寄回家的钱总额为1800万欧元,到了2017年则上涨到15200万欧元;另外,罗马尼亚人寄回家的钱也在增加,从2015年的11500万欧元增长到33300万欧元。

据了解,这些外籍工人寄回家的钱对很多国家的经济发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世界银行表示,这些钱甚至是各国发展援助金的三倍之多。

2015年以来,德国爆发了大规模的“难民潮”。为了能让难民尽快融入德国社会,德国政府积极为难民开设德语课程和融入课程,并为难民提供工作培训机会。到了2017年和2018年,国家出现学徒工和技术工人短缺的状况,于是德国除了一边从国外引进技术工人外,还一边尽可能地培养难民技术工人来填补空缺。参加工作的外籍工人变多了,寄回到祖籍国的钱自然也会增加。

此外,德国政府将在年底推出《移民法》,并提出给被拒绝难民申请的难民提供培训和工作机会,所以,预计今后外籍工人寄回家的钱会继续增加。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放开外国技术移民!移民法年底出台,中国中专生可来德工作,护理人员紧缺要来快联系!

德国难民新动向:学徒工激增, 被拒难民不遣送要直接就业?!

难民问题已成为过去时?!德国数十万难民已参加工作

其实,到海外打工并把钱寄回家的方式,中国人很早就开始了,也正是因为在海外打工赚的这些钱,才让很多华侨在中国的家人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

当时还有专门帮助海外华侨汇款的机构——侨批,这是一种把书信、汇款合二为一的邮传载体。“侨批”是闽南方言,因为那个时候飘洋过海的打工者大多来自福建地区、广东潮汕地区、海南地区等,闽南话中把书信叫做“批”,那海外华侨寄回家的书信就叫做“侨批”。早年流传民间的歌谣“批一封,银二元”,唱得就是“侨批”。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旅居海外的6000万华侨华人中,许多人在国家的号召下回国投资、建设祖国。他们带回的这些钱对于当时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发展都发挥了重大作用。

另外,上世纪90年代,很多中国人来德国申报难民,当时大约有4-5五年人左右,其中以浙江福建的人居多,这些人在赚到钱后,就把钱寄回国,并在国内盖房子,那个时候,这是一件非常值得炫耀的事情。然而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现在中国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有时候甚至比在国外打工的人还赚得多。有关难民寄钱回家的文章,本公众号曾经连载的小说《一路不到头》中有介绍,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一路不到头】偷渡到德国连载之71、打工并没赚到什么钱,国内的家人却都以大款家属自居

参考链接:

http://www.spiegel.de/wirtschaft/soziales/geldsendungen-von-migranten-in-die-heimat-steigen-deutlich-a-122660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