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医界刮起头针旋风,焦顺发教授一根神针治病救人

头针发明人焦顺发教授德国亲传班记

德国中医学院供稿

2018年8月18日,设在杜塞尔多夫的德国中医学院迎来了一场中医盛会:头针发明人焦顺发教授走进德国开班授学,来自德国、荷兰、丹麦、奥地利、瑞士等欧洲各地的50多名中医同仁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焦顺发头针亲传班。

参加焦顺发老师学习班的学员与老师合影 

德国中医学院由杜塞尔多夫著名中医师李敬东创办,李敬东医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有两家中医诊所,同时担任德国中医学会副会长工作,在治病救人之余一直致力于中医的海外推广工作,希望神奇的中医给世界上更多的病人解除痛苦、带来福音。德国中医学院的创办就是他推广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由学院邀请头针发明人焦顺发先生亲临杜塞尔多夫讲授头针知识,标志着德国中医学院宏扬中医文化的开始!

李敬东医生在开课前致辞

上午九时许,头针发明人焦顺发教授携夫人杜全枝一起走进了德国亲传班的讲堂。学员们对不辞辛苦、不远万里来德国传经送宝的焦老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焦老精神矍铄、面带笑容地向大家挥手致意,完全看不出他已经是一位81岁的老人了!

焦式头针继承了中国古代针刺治疗脑病的独特理论,并结合了西医学大脑皮层功能定位等知识,通过反复研究及临床验证总结出来,自1971年公布于世以来,历经了半个世纪的临床和推广,早已被世界公认,并被列入了中医院校教学科目。

焦老在课堂上深情回顾了半个世纪前自己在“接受改造、下放劳动”的艰苦岁月里对头针的钻研与执着,用幽默的诊断治疗小故事,为大家讲述了头针的神奇疗效。课堂上,大家无时无刻不被焦老的执着精神所感染,为其深厚的学养所折服,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焦老在授课中

为了配合教学,显示成果,参加学习班的中医同仁有的还带来了诊所的病人请求焦老做试范讲学治疗。有一位杜塞尔多夫的德国建筑设计师,由于中风患有偏瘫,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治疗后他竟然兴奋地在教室里练起了慢跑运动。另一位年长的德国妇女,由于膝盖疼痛走路下蹲吃力,进针几分钟后竟可以抛开拐杖自由行走了。亲眼目睹的神奇疗效让在场的每一位中医人大开眼界、啧啧称奇。

课余时间,焦老和杜师母亲切地和学员们进行了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二老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课间学员们与老师交流

为了表达对焦老夫妇的感谢,德国中医学院特别为二位老人举办了欢迎宴会。迎宴会上,学员们有的献上传统京剧,有的一展歌喉,有的深情道出了和焦老短暂学习接触的感受。焦老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由魏媛老师在课前带领的太极晨练,他动作娴熟,一看就知道平时非常注重运动养生。

三天的亲传班就在大家不依不舍中圆满结束了。作为主办方,德国中医学院特别感谢焦老的言传身教,感谢王天俊老师的协助,感谢任立君老师辛苦与热情的接待工作,,感谢魏媛老师的晨练组织,感谢所有来自德国及周边国家的中医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华商报主编修海涛先生的专题采访。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德国中医学院创办人李敬东(右)获得焦老颁发的授课证书

我们更要感谢的是我们的杜师母,一位平易近人的头针专家,一位贤惠的妻子,她是我们大家都值得学习的榜样。

www.zentrumfuertcm.de

www.deutsche-akademie-tcm.d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