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我不告诉你:在杜塞机场停车逾半小时就找不到车了

作者:德国华商报记者 红柳
 

欲自驾车送别客人去杜塞尔多夫机场的朋友请注意,从9月1日起,杜塞尔多夫国际机场对送客至起飞大厅外的车辆停车时间实施明确严格的停车限制规定﹕进入机场起飞厅前的送行车辆,最多允许免费停车时间为8分钟,8—15分钟收停车费5欧元,15分钟后每5分钟增加3欧元,30分钟停车费14欧。在此最长允许停车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后如车辆仍末离开,将被强行拖走无商量!

自9月1日起,进入杜塞机场起飞厅前送客的车辆须通过打票栏杆

 

在进入杜塞尔多夫机场的路口处已安置有打票机及栏杆,每辆欲进入起飞厅前就近送客的车辆都必须停下来打票。欲离开的车辆必须在新设置的停车费付款机付费后,方可放行。

据北威州电视新闻报道,9月1日机场实施新规后,由于驾车者不熟悉新规,踌躇不定选择哪条路方为正确,而造成机场高速严重堵塞。为此机场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nalke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进入机场有7条行车通道可选择,但由于不熟悉路况,实际上只有4—5条通道常被利用,因而造成了交通堵塞。但这个情况会随着人们了解熟悉路况后而得以解决。机场路面有足够的面积供车辆通行。

杜塞机场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nalke解说停车新规

 

实际上,杜塞尔多夫机场起飞厅前停车规定一直是只允许暂短停留,而大部分车主能够遵守规定,速停速离去。但总是有人会利用规则的信任空隙延时停车,造成停车位紧张。现在须打票进入通道﹑极高价停车费,将会促使持这类心态的人赶紧收敛。新规定将会使机场停车更加有序。但同时,车辆停车缓行通过打票栏杆,可能会造成拥堵,驾车者要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免得误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