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观世界|跨国界、跨物种,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中秋节!

哟,你的流动新闻出没注意 (≖ᴗ≖)✧

  周五,是一个每过7天就会来的好日子~

流动新闻小编的心也跟大家一样雀跃不已

所以今天的新闻也特别好看哦,赶紧往下瞧!

中秋佳节将至,大家肯定都早早买好车票和月饼,期待和家人团聚了吧。只是有一个人,今年中秋只能独自在对妻孩的思念中度过,他就是浙江保姆纵火案中失去了4位至亲至爱之人的林爸爸。

但就在今天,他终于等到了苦侯一年的正义裁决。

据“浙江检察”官方微博号消息,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天上午,罪犯莫焕晶被执行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去年那场让人痛心又愤怒的保姆纵火案:去年6月22日,浙江一小区发生放火案,4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孩子,放火者为保姆莫焕晶。

今年6月4日,杭州保姆放火案二审在浙江高院公开宣判,法院判决认定维持一审对被告人莫焕晶的死刑判决。

莫焕晶执行死刑消息出来后,纵火案中失去了4位至亲至爱之人的林爸爸发布了微博。

有网友留言,除去之前的“昆山反杀案”,莫焕晶执行死刑,是今年听到的第二个好消息。

祝林爸爸安好。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振奋精神以后,跟流动新闻小编去看看大洋彼岸的政界网红川普的消息。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国媒体CBS报道,日前,在美国北达科他州法戈市的一场募款集会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一番演讲。

他说道,“有一些国家被认为是发展中的经济体。因为他们还不够成熟,所以我们给他们支付补贴。他们把自己放在发展中国家的类别下,而我们不得不给他们钱,这整件事非常疯狂。比如中国,印度,还有其它一些国家。我们要阻止这件事,必须要阻止!

更逗的在后面↓↓↓

“我们也是发展中国家,好吗?据我了解,我们真的是。我要把我们放到这个类别中,因为我们就是在发展中,只是发展得比别人都快。

有网友表示:听后好想弄乱他的发型啊。

像这样吗↓↓↓

特朗普还指责国际贸易组织(WTO),称正是因为他们让中国变成“大国经济体”。

这也不是川普最近唯一一次出糗。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0日报道称,特朗普在飓风赈灾时发表谈话,被人发现不知所云。他对飓风带来的灾害表示:“佛罗伦斯飓风,从水的角度来说,是最湿的。这样对我们当然不好”。

此话一出,立刻遭到了美国网友的嘲笑:“白痴造句法”。

话说明天就放中秋假了,一直给大家奉送国际新闻的流动新闻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叫“国际范的中秋节”。

↓↓↓

中新社报道,10日晚,中国驻东盟使团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迎中秋招待会,东盟10国及对话伙伴国驻东盟副代表出席招待会。活动上,各国外交官兴致盎然,纷纷引吭高歌。

中国驻东盟使团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迎中秋招待会      图片来源:中新社

在澳大利亚,中秋节的氛围已经很浓。“悉尼很多的商店推出了种类繁多的中秋礼品,甚至能买到上海杏花楼牌和北京稻香村牌的月饼。”澳中商业峰会执行主席华商卞军说到。

在中国城著名的王彬超市,色彩鲜艳,造型丰富的祭拜用香烛吸引华人。图片来源:中新社

尼日利亚华星艺术团团长倪孟晓最近忙碌的是即将于9月22日在经济首都拉各斯举办的“庆中秋 迎国庆”联欢会。“既是拉各斯侨界的一大盛事,又是传播中华文化的一大好事!”

外籍教师在体验“博饼”游戏。      图片来源:中新社

不光跨国,中秋节的魅力甚至都大到要跨越物种了。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9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月饼制作大赛在广西南宁市动物园上演。来自该园各动物馆的饲养员们齐聚一堂,使用各种饲养食料,为他们心爱的动物们制作中秋月饼。秋刀鱼、水果、面包虫、谷物摇身一变成了各色“月饼”,让可爱的动物们也过中秋。

海狸鼠:中秋?不太懂诶,先抱紧我的小月饼

猢狲:“水果月饼”才是我们的style

环尾狐猴:最右实力诠释“好吃到要翻白眼了”

海狮:快把“海鲜月饼”给人家啦

看着看着,肥胖的流动新闻小编又不知不觉地吃了两个月饼。讨厌。

热门有趣的国际新闻今天就先看到这里啦,还想了解更多世界上发生事,一定要关注流动新闻呀~(❁´ω`❁)~

流动新闻,陪你一起看世界。中秋快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