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看的每一眼都能变成一幅画的地方

在每个人短暂的一生当中,总有那么几个地方,偶然得知,一见倾情,稻城便是如此!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

它的景致保持着在地球上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后的香格里拉”,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稻城流传着很多美丽的传说,其中有一个色拉传说是这样的。传说色拉村于中有位英俊、勇敢的青年,许多姑娘向他表示爱意,但都被他拒绝了,因为他深爱着远方一位美丽的汉族姑娘,他的真心终于嬴得了姑娘的芳心。

后来,他们商定了婚嫁的日期,到了结婚那天,小伙子的亲朋好友都来道贺,小伙子穿上结婚的礼服,来到村头迎接送亲的队伍,可到了日落西山,还未见姑娘的身影,小伙子焦急了,亲朋好友都纷纷议论起来。

心灰意冷的小伙子搭上弓箭向送亲的路射去,悲剧发生了,箭不幸射中了匆匆赶来的姑娘,姑娘倒下了,射躯化作了婀娜的群山。小伙子悲痛欲绝,忧伤的离开了人世,他的身躯化作了辽阔的草原,永远的依在他爱人的身边。

有人说“如果你喜欢她,就带她去稻城亚丁”,去稻城就成了一个浪漫的誓言。让这看蔚蓝的天空,白色的雪山,金色的草地,见证他们的爱情。

这就是稻城亚丁,一个香格里拉之魂驻足的地方。踏上这片土地,总有一种风景让人震撼,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流泪。

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那里有你能想象到的一切,也有你想像不到的地方。我来悄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稻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