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炸炸:小巷中走出来的美味

酒香不怕巷子深,许多好吃的海南炸炸都隐匿在巷子深处。一块破旧的招牌,甚至是没有名字的小店门前常常大排长龙,这是人们对美食的一种渴望吧。在不少海南本地人心中,炸炸是他们的童年记忆之一,因为在许多年前,几乎所有的中小学校门口都有卖炸炸的摊位,每天放学吃上一两串炸炸,渐渐变成了一种习惯。

什么是海南炸炸?

炸炸,又称炸串、炸东西,是流行于海南街坊邻里的一种特色小吃。食材主要分为素菜和荤菜,素菜包括空心菜、茄子、豆腐、蘑菇、年糕及海带等,而荤菜则有各类丸子、蟹柳、鸡柳、鸡翅、翅根等供选择。

  

选择好自己心仪的食材后,老板会将其放入一口大锅中油炸,看着心仪的食材进入油锅,在油中沸腾,等待的心情都是甜的,老板把炸好的食材出锅后,把秘制的酱汁均匀的刷在食材上,海南炸炸就弄好了。

秘制酱汁是“炸炸”的灵魂

 秘制酱汁是炸炸美味的源泉,不同摊位的炸炸酱汁各有千秋,口感多种多样。炸炸酱汁主要由麻油、耗油、蒜蓉、芝麻等调配而成,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加入辣椒、孜然等辅料。

除了这个传统的酱汁,还可以选择奶炼奶,如小馒头、冬瓜薏等大多数人会选择炼奶,这是炸炸香甜口味的选择。

想要吃到正宗的海南炸炸,你需要到海口的的大街小巷去寻找,大多门店都很简单,有的甚至是一些小摊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