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辞白帝彩云间 原来三峡如此仙

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东至湖北宜昌,全长193公里。长江三峡由瞿塘峡,巫峡秀,西陵峡完美的组合而成,共同构造了一幅壮观瑰丽的画卷。

长江三峡是中国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大峡深谷,曾是三国古战场,是无数英雄豪杰用武之地。这儿有许多名胜古迹:白帝城、黄陵庙、南津关孙夫人庙等,它们同旖旎的山水风光交相辉映,名扬四海。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的诗句犹然在耳,在都市生活的喧嚣扰攘中,你可以抽个时间像古人那样,乘一叶扁舟顺江而下,看白云流水悠悠,两岸青山如黛,随口吟一首诗,昂首唱一曲渔歌……

 

长江三峡,地灵人杰。这里是中国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著名的大溪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闪耀着奇光异彩;在三峡大坝所在的西陵峡南岸——秭归,孕育了中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千古名女王昭君。

峡中九曲回肠,船行其间,颇有“曲水通幽”之感。巫峡最享盛名的是巫山十二峰,其中,又以神女峰最富魅力,她耸立江边,宛若一幅浓淡相宜的山水国画。

青山碧水,曾留下李白、白居易、刘禹锡、范成大、欧阳修、苏轼、陆游等诗圣文豪的足迹,留下了许多千古传颂的诗章;大峡深谷,曾是三国古战场,是无数英雄豪杰驰骋用武之地;这里还有许多著名的名胜古迹,白帝城、黄陵庙、南津关……它们同这里的山水风光交相辉映,名扬四海。

 三峡之行到西陵峡外结束,游客可舍舟登岸,转道铁路、公路继续旅行,也可乘舟通过葛洲坝巨型船闸(轮船过闸时的感受也十分有趣,几乎可以看作三峡之外的第四峡),观赏三峡以下江宽流缓的壮丽景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