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寻茶·武夷山桐木关

一片罕见未曾被商业开发的净土,深藏在武夷桐木的竹林山水涧。这里是世人迈不进的关口,有吸不完的负氧,这里就是桐木关。世界上鼎鼎大名的红茶便诞生于此,这里的人们祖祖辈辈以茶为生,数百年来,他们保持着古朴的信念。

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武夷山脉北部最高段,北纬27°35’~27°55’,东经117°24’~117°53’之间。地处福建省武夷山、建阳、光泽三市县境内,与邵武市和江西省铅山县毗邻,总面积56527.4公顷,平均海拔1200米。

清澈的溪水是武夷山的灵魂,乘坐竹筏荡入山光水色之中,体验人在画里游。

桐木关为武夷山八大雄关之一,来到桐木关,仿佛住在自然画卷里,四周布满了溪水竹林猴子。周边随处可见花鸟鱼虫,满目苍翠的背景里,时不时点缀些应季的花朵,淡雅质朴,意境悠远。

徒步访茶,游走于山坑谷涧中,看大红袍、金骏眉、正山小种,生态各异;探访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竹筏漂流,顺九曲溪一路而下领略武夷山风景区无限风光: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影清涟漪。两场茶会,不同场景,不同主题,不同老师,或于室内布席,彼此相熟相知,说一说那些最初与茶相识的故事;或于山中摆具,和茶树一起,感知大自然的馈赠;或于坊间求学,在摇青和培火间寻找所谓岩韵;再或者曲水流觞,在老侠客的茶席上,趣谈茶叶江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