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不销魂:海南最早的秋天在这里

9月伊始,秋天这本耐人寻味的书也即将开头。不过,好多人应该对海南的“秋季”没有什么印象。记忆中,海南仿佛只有两个季节:连续热好个几月,再下几场雨,就入了冬。

海南的秋天是“稀奇”的,越稀奇的事物就越美。让我们一起去找寻,海南最有“秋意”之处。

海南最早入秋的地方——五指山

位于海南中部的五指山,是海南最高的山峰,有成片成片的热带雨林,想必也已被很多来海南的朋友熟知。

但大家可能不甚熟悉的是,由于热带雨林的覆盖,这里成了全海南温度最低的地方,也是最早入秋的地方。

五指山的早秋,既不像北京香山那样层林尽染,也不似新疆胡杨林的一片厚重沧桑,同样也没有江南丹桂飘香的柔情。五指山有的,只是夹在浓重翠绿中的抹抹橘红。

这里的秋意,不饱满,却很自由。山间的枫树,从山脚到山顶,慢慢变红。树梢上、山路旁,泉水边,那一抹抹橘红,让整座山仿佛变成被打翻的调色盘,连观赏者的心也被撩乱。

在山头赏秋,阳光不燥,连秋风都带有丝丝的南国暖意。这时才发觉到,身上披着的那件轻薄衣裳便是五指山秋天的“温柔”。

谁说南国不能寄情于秋?这独属于海南的秋天,等你来发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