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审批到底有多混乱?有多少假难民在德国获得居留?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移民难民总局发布消息,在对难民文件进行复核之后发现,通过审核,避难申请被批准的难民中,只有少部分难民的避难居留权是通过作弊或其他非法途径骗来的,也终于为德国政府洗清了冤屈。

2015年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德国政府,特别是主管难民审理的德国移民难民局,一直深陷滥用难民避难权批准权限的丑闻中,还有人指责,德国难民管理当局让一些恐怖危险分子留在德国。据媒体曝光,先是在2017年4月,德国联邦国防军一名士兵被曝从军两年来,既在军队当兵吃军饷,又在难民营假装叙利亚难民,享受社会福利。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也因此备受诟病。2018年初,不来梅移民难民分局被曝,在没有审查难民申请资料是否合格的情况下,直接把1200个避难居留许可发给难民。另外还有很多危险分子以难民的身份生活在德国,等等。本公众号对此做过相关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国防军军营大搜查,披露41起“纳粹怀旧”案例

【德国四顾】德国难民局惊天丑闻!上千难民非法获得避难权,恐袭危险分子也被留下,政坛地震!

渎职大丑闻:德国难民局官员滥发2000难民护照,接受难民贿赂被查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移民难民局通过了超过4.3万个避难申请,经过复核之后,发现只有307份文件可疑,并撤销了已经发放的避难许可,仅占总人数的0.7%。

德国移民难民局公布的这项数据,一方面反击了那些极端右翼分子和排外人士的借机打压,另一方面也为自己证明了清白。

随着德国难民数量的减少以及难民政策的逐渐收紧,如今有关德国难民问题的讨论相较于之前有所下降,本公众号此前曾报道过,德国民众对难民问题的关注度在慢慢削减,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人最关注的不是难民问题而是什么?六大政党支持率变幻莫测危机重重

参考链接:

http://www.spiegel.de/politik/deutschland/fluechtlinge-nur-wenige-haben-laut-bamf-bleiberecht-erschlichen-a-1223974.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