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银行看走眼 假金条换真欧元!18岁少年骗走银行30万!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一名今年20岁男子Jannik用279根假金条和一些克鲁格金币骗走银行30万欧元的消息引起极大关注。真不知是该怨金条做得太逼真,还是该怨银行“太傻太天真”!

事情发生在2016年,那个时候,Jannik还是一名刚刚成年的18岁大男孩儿,性格腼腆、外表朴素,跟母亲居住在哥廷根南部,每月母亲会给他20欧元的零花钱。

就是这样一个外边看起来“超级无公害”的实用中学毕业生,却转身一变,成了“诈骗界大鳄”。据了解,Jannik当时在Ebay上以300欧元一根金条的价格分批购买了279根金条和一些克鲁格金币,之后再分批以900欧元的价格转手出售给位于哥廷根的Sparkasse银行分行。不得不说,Jannik虽然年龄小,却深谙市场经济“潜规则”。

说也奇怪,这么多金条,银行在回收之前也不仔细调查一下来源、也不请专家检查一下金条的真实性吗?更搞笑的是,前前后后,Jannik跟银行一共交易了10次,银行一共支付给Jannik大约30万欧元!

不过,俗话说:“纸包不住火。”Jannik的事情终究还是败露了。然而,并不是银行发现金条是假的,而是银行工作人员认为Jannik才18岁,账户突然多出这么多钱,有违常理,怀疑他是否参与了洗钱活动。

根据德国《反洗钱法》规定,一旦银行怀疑有洗钱行为,就必须举报。于是,Sparkasse分行就向下萨克森州刑事调查局报案。警方在调查初期,还认为Jannik可能是得到了一笔遗产。这剧情,简直比国产偶像剧还狗血!

此外,Sparkasse分行在买到金条后,还“大方”地卖给位于北德意志州银行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银行(LBBW),这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在买金条时也没有发现金条有假。

直到2016年底,事情才真相大白!调查人员发现,这些金条除了表面上一层是金子以外,里面全都是用铜和钨填充而成的。警方立即对Jannik家进行搜查,发现家里还存着很多假金条,Jannik在Sparkasse分行的账户上还有18.3万欧元。

如今,警方已对Jannik和他的母亲提出起诉,因为警方调查到,Jannik51岁的母亲Silke也从事倒卖假金币的贸易。法庭预计会在下周开庭审理这一“惊天诈骗案”。在此之前,法院还要调查清楚,假金条到底造成了多少实际损失,这些假金条到底值多少钱?但是,现在由于一部分金条的走向成谜,也给案件的调查和审理增加了很大的阻碍。

 

有关黄金诈骗案,本公众号还做过其他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骗子横行胆大包天:黄金诈骗团伙德国两地出动,请看举报!

警惕!黄金诈骗又来德国了 见招拆招 小心上当受骗

德国华人重大诈骗案曝光后反响强烈 黄金诈骗犯罪由来已久遍布全球

参考链接:

https://www.bild.de/bild-plus/geld/wirtschaft/wirtschaft/279-gefaelschte-goldbarren-verkauft-so-narrte-ein-18-jaehriger-banken-und-sparka-56741008,jsRedirectFrom=conversionToLogin.bild.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