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无产阶级”斗起来了! 开姆尼茨暴力事件1死2伤

德国华商报:
 

德国媒体爆料,8月26日凌晨,开姆尼茨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大约10人卷入其中,一名35岁德国人连中数刀后于26日早晨不治身亡,另有一名33岁和38岁德国人受伤,如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逮捕了一名23岁叙利亚难民和一名22岁伊拉克难民,其余参与者都趁机逃跑了。随后,开姆尼茨便爆发了针对这次涉及外国人暴力事件的游行示威活动。警方直到27日都还在为平息游行示威忙碌着,为了不造成更大的混乱,警方当时便要求所有移民离开市中心。

8月24日-26日,德国萨克森州西部城市开姆尼茨(Chamnitz)内城区举办城市节。原本是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谁知却发生了不幸。事件发生后,26日,很多人开始在网上呼吁反对移民难民的游行示威活动,当天下午,示威人数达到上千人,其中包括德国右翼党派德国选项党(AfD)以及数百名右翼民粹分子。

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很多示威的人向警察扔瓶子表达不满,有消息称,至少有一名警察受伤。之后,在萨克森州德累斯顿警察和莱比锡警察的介入下,26日晚,示威人群才逐渐被疏散。

27日,有报道称,又有大约1500人在市政大厅前举办反对右翼分子暴力的游行活动,德国左翼党主席Tim Detzner表示,右翼势力针对外国人的示威吓到我们了,这次游行,我们只是让大家看到,开姆尼茨是一个开放的城市,我们反对排外和仇视。

此外,开姆尼茨内城区聚集着大量游行示威的人,不仅包括左派极端分子,还包括右翼纳粹分子,大约1000人。警方调动大量警力维持现场秩序,为了防止受到袭击,现场的警察都全副武装,有消息称,警方甚至使用了水炮。现场极度混乱,左右两派相互攻击,有人为了发泄情绪还向警察投掷爆竹等物品,导致多人受伤。有右翼分子还举出向希特勒致敬的手势。

27日游行现场,马克思头像聚集着大量示威人士,估计有2000人(德国华商报作者顾强提供)

27日现场的左派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德国华商报作者顾强提供)

到目前为止,警方仍然没有公布暴力冲突的原因和其他暴力参与者的任何信息,不知是在调查当中,还是是担心引起更严重的暴力事件发生。毕竟,由于很多暴力事件都涉及移民、难民,德国民众越来越排斥外国移民,尤其是一些右翼分子,更是借题发挥,传播仇视、排外和暴力思想。

不过讽刺的是,开姆尼茨在1953年5月10日-1990年6月1日期间一直被称为“卡尔·马克思城”,这是这座城市当时在前东德时期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135周年特意改的名字,城市还为此树立起一座巨大无比的马克思头像,这座头像至今还保留在城中。

由马克思恩格斯起草的《共产党宣言》中有这样一句话:“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而现在,这座自称为马克思城的城市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无产阶级”居然打了起来,不知道这位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如果能够看到,会作何感想?

本公众号其他有关游行示威活动的报道:

德国出大事了?一群7岁熊孩子要上街游行示威!

场面宏大!汉堡250辆出租车大游行 共同抵制大众共享车

汉堡G20峰会倒计时100天 反对者积极筹备游行示威

场面火爆 注意安全:库尔德人周六将在法兰克福大游行  反对土耳其总统要求自由民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