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太不安全?三分之一德国人感觉自己身处危险?!

德国华商报: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目前德国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民众认为自己的国家不再安全了!

近年来,德国各类暴力案件层出不穷,加上德国媒体的大肆渲染,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开始担心自己的生活和生命安全。有关德国暴力案件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反天了!德国警察在难民营遭200难民暴力抗击,调动大队人马全副武装攻占

地铁楼梯袭击事件凶犯身份查明 来自保加利亚有暴力抢劫犯罪前科

德国犯罪累累的难民又强奸14岁少女,不能遣送?没有关押?激起舆论风暴!

德国难民再传杀人警讯:持刀杀死医生重伤护士,医闹?

难民问题引发的德国政权危机扩张为欧盟内斗风浪,政客呼吁用60亿欧元封锁难民通道

此外,本公众号在今年年初就曾报道过,有36%的德国人感觉自己遭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28%的德国人害怕自己成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27%的德国人担心成为入室盗窃犯罪分子的目标。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事关性命:今年德国面对种种危险,小心避灾

现在,半年过去了,这一状况似乎并没有得到改善,德国民众仍然对社会的不安定心有余悸。因为根据调查,2017年发生的案件,有21%的受害者跟嫌疑人是有关系的,或者甚至是亲属关系,这样的受害者数量超过100万人,大部分受害者的年龄集中在21岁-59岁之间。

而且,德国警方2017年的犯罪数据显示,43.8%的谋杀案件起因都是情侣之间产生矛盾或是家庭关系矛盾;或者说,大部分案件中,受害者与作案者之间可能是认识的。当然也不排除一名受害者多次遭遇袭击,并多次向警方报案。其中,发生最频繁的案件是身体伤害,大约有634266人在案件中受伤;紧随其后的案件类型是有关侵犯受害人人身自由的案件,比如强迫或威胁受害人等等。

另外,德国警方对登记的案件根据年龄、性别、国籍、原因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后,发现:

根据年龄来看,大部分受害者是成年人,其中30-40岁的人居多,60岁以上的受害者则相对较少,有25.1%的性侵或性骚扰案件受害者是青少年。

根据性别来看,60%的受害人是男性,只有在性骚扰或性侵、性暴力案件中,女性的比例比较高,达到93%,而且2017年女性受害者数量有轻微上升。

根据国籍来看,根据2017年9月30日的数据,在德国总体的犯罪案件中,外国人所占的比例达到11.56%(包括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持有外国国籍的受害者人数占22.5%。有关身体伤害的案件,外国人比例尤其高,达到31.2%。其中,12.8%是土耳其人,9.2%是叙利亚人,7%是波兰人,6.4%是阿富汗人。德国警察工会主席Rainer Wendt表示,很多案件都发生在难民营。德国刑事调查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3月发生的犯罪案件中,有11人死亡,其中至少有一名受害人是移民者。

在这些案件中,受害人还包括一些警察执法人员。有些执法人员甚至是在没有任何理由和征兆的情况下被人袭击。其中,28%的执法人员在被袭击时受伤,6%的执法人员是在执勤中被袭击。Wendt表示,警察受袭击的数量在逐年提升。有些时候,比如在交通管制、事故处理、扰民事件中,警方最容易受到民众的攻击。

比较令人欣慰的是,2017年德国警方登记的受害人数量为1008510,比2016年减少了0.9%,这些受害人主要是一些超过21岁的成人,其他年龄段的受害人,比如儿童、青少年的受害人数量则有轻微增加。

本公众号在4月份还曾报道过,德国2017年的入室盗窃案件减少数量是25年以来最低的一年。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尽管大量难民涌入, 德国犯罪率达25年来最低!

不过,这并不能消除民众对安全问题的担忧,看来,德国政府需要加强重视社会安全方面的问题。

 

参考链接:

https://www.bild.de/bild-plus/politik/inland/politik-inland/die-wahrheit-ueber-verbrechen-und-gewalt-so-unsicher-ist-deutschland-56890118,jsRedirectFrom=conversionToLogin.bild.html#remId=160749236254983787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