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哪里工作少赚钱多?找工作请先看这里的统计

德国华商报讯:
 

柏林墙倒了近30年了,可是德国东西部的收入并没有因为统一而“统一”。总体来看,在原东德地区,工作时间就要比较长,而收入相对低。

2017年,全德各州的职工平均工作时间是1279个小时,德东部分(含柏林)工作时间要多出67个小时,达1346个小时。如果柏林算在西部地区的话,德东部分则要多出75个小时。

在收入上,德西地区的平均税前年薪是35084欧元,比起德东的平均年薪30172欧元,要高出近5000欧元。这些数据是由联邦政府和联邦各州统计局提供,左翼党议会党团对此进行了评论。

左派社会问题专家Sabine Zimmermann说,在统一后,劳动力市场的分裂已经持续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了。“联邦政府显然已经认同了东部劳动力市场的特殊性。这是不可接受的。”进一步调整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加强东部薄弱的薪水构架。 比如,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2欧元。

哪里的工作时间最长
德国各州,2017年的统计结果,图林根州的工作时间最长,平均达1371小时。之后是萨克森-安哈尔特(萨安州),1362个小时,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梅前州)1353个小时。

工作时间最短的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北威州)1261个小时,萨尔兰(萨尔州)1259个小时,莱茵兰-普法尔茨(莱法州)1255个小时。

哪里薪水最高

汉堡的平均年薪最高,税前达40771欧元,黑森州位于第二,37832欧元,第三位是巴登-符腾堡(巴符州),36786欧元。

平均年薪最低的是梅前州,税前27520欧元,倒数第二的是萨安州,28607欧元,倒数第三是布莱登堡,28715欧元。

有趣的是:巴伐利亚州的员工工作较少,但收入更高。 2017年他们平均工作时间1287个工时,比15年前少了36个小时。 与此同时,每名雇员的年薪总额为36330欧元,比2002年高出近1000欧元。

其他相关链接:

【德国经济】德国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德国大城市房价太高逼人逃离,他们不回农村到底去了哪里?

【百年中德置业】世道大变!德国人偏爱买房住,脱离租房族,正确的方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