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大事了?一群7岁熊孩子要上街游行示威!

德国华商报讯:

 

游行示威活动在德国是非常普遍的一种人民群众表达不满的方式。比如:职员因为工资太低举行游行抗议、民众反对右翼或左翼极端分子举行的游行示威等等,本公众号曾多次对德国人游行示威活动进行过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奸杀德国少女的出境难民被押回德国,民众游行悼念Susanna

场面宏大!汉堡250辆出租车大游行 共同抵制大众共享车

汉堡G20峰会倒计时100天 反对者积极筹备游行示威

【示威抗议】波恩华人抗议关闭国际活动中心 华裔子女中文学习恐难续

不过,一群7岁左右的小孩子举办的示威游行,有人见过吗?更令人惊诧的是,这群孩子示威的对象竟是他们的父母!

组织游行的7岁小孩Emil

据了解,这次游行的发起者是一名7岁的小男孩,名字叫Emil,生活在汉堡北部的Eppendorf。Emil非常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但是他发现,他的爸爸总是花很长的时间玩儿手机,很少抽时间陪他玩儿,这让Emil很生气。比如,有时候在地铁上,他要跟爸爸说话,但是爸爸只顾玩儿手机,根本没有回应。

为此,他召集了几位好朋友,决定以街头游行示威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他们打出的示威口号是:跟我一起玩儿!不要玩儿你们的手机了!Emil把他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虽然也是手机一族,但是很支持Emil的做法。

于是,Emil先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示威游行的申请程序。随后汉堡警察表示,允许他们9月8日11点开始游行。到时,Emil可以跟他的小伙伴以及几个志同道合小不点儿们一起,从Marktstrasse街和Ölmühle街之间的绿色带、Schulterblatt街和Eimsbütteler Chaussee大街到Lindenpark公园的Spielplatz之间游行。Emil还表示,在游行开始时,他还要用麦克风发表演讲,这是他从姑姑那里学来的,今年5月份他曾看见过姑姑举办的游行。一个7岁的孩子,能够有这样成熟的思想和行为方式,也着实令人惊叹。

Emil的妈妈Lisa Rustig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每天要处理很多的邮件、WhatsApp的信息、脸书的信息、阅读新闻,这些都需要用手机来完成,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过,Emil显然并不满意妈妈的回应,他说,手机已经影响到我的生活了!Emil认为,父母完全可以在她晚上睡着的时候回复信息和处理工作。

专家表示,父母时常保持跟孩子之间的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父母不去回应孩子的目光接触,会导致孩子的压力荷尔蒙升高,进而情绪失控。另外,如果父母与孩子在一起时经常玩儿手机,会让孩子遇到危险的机率升高。今年7月,在汉堡的一处游泳池,由于父母玩儿手机,疏忽了孩子,导致孩子溺水。

奥地利的一项数据表明,从2008年开始,孩子在游乐场出事故的机率翻了一翻,5岁以下儿童遇到事故的机率翻了两翻,其主要原因就是父母只顾玩儿手机,忘记了孩子。

Emil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他的游行队伍当中,他希望可以达到200人甚至更多。Emil的妈妈将游行的邀请放在了网站上:www.emil-gehtaufdienstrasse.de。如果各位读者有兴趣,也可以上网报名加入或是让孩子参加。

这其实并不是熊孩子们第一次举办游行活动,2018年2月份的时候,杜塞的一群6、7岁的小孩曾因为学校附近交通太混乱,而举办示威游行,希望可以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这样他们就可以自己穿过马路去学校了。凑巧的是,2月份游行的发起者也是一个叫Emil的小男孩,年龄只有6岁。

“手机问题”不仅仅影响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会危机个人的健康和安全。随着生活水平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手机一族”,这也就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玩儿手机而遇到危险。有关报道,请参见延伸阅读。

总之,珍爱生命,请尽量远离手机!

参考链接:

https://www.pressreader.com/germany/hamburger-morgenpost/20180823/281483572235839

延伸阅读

危险的”低头族”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2016年4月8日

 

看邮件、阅读、聊天:随时随地滑手机的”低头族”越来越多。德国一项最新调查揭示开车和走路时玩手机究竟有多危险。

(德国之声中文网)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每六个行人中就有1人是”低头族”。位于斯图加特的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Dekra)报告称,在对欧洲6个国家首都的调查中发现,约17%的行人在过马路时都有不同形式使用手机的情况。

研究人员在柏林、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罗马和斯德哥尔摩对约14000名行人进行了观察。其中一些行人的思想可能并美未集中在道路状况上,而是在手机上。他们大多数是在发消息、打电话或者两者同时进行。还有人在过马路时戴着耳机或耳塞听音乐。

行为不当引发交通致死

尽管行人在马路上低头看手机或听音乐等行为尚不属违章行为,但警察认为,”低头族”的这种举动显然是十分危险的。在德国弗伦斯堡(Flensburg),开车时使用手机将被处以60欧元和驾照扣1分的处罚,即使驾驶者只是把手机放在耳边或手中拿着电话。骑单车出行者如违反上述行为则要缴纳25欧元的罚金。德国尚未对行人”低头族”做处罚规定。

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的报告称,欧盟范围交通致死事故中有22%的遇难者是行人。德国联邦统计局透露,德国道路交通中每10起交通致死案件中就有1起是由行人的不当行为引发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