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之旅】宽衣斗酷热:旅德华人偶遇“裸体文化”很尴尬

作者:恩丽

 

今年在德国,遇到了自1881年以来,最热且持续热的最长一个夏天。

德国人本来就吃不住热,我有两个女朋友的德国老公就是不能忍受25、6度以上的天气的人,所以,这样的天气避暑清凉是最主要的,可是,在德国都没有空调电扇呀!

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海边,所以,在德国的新闻报道里说:德国的北海和东海(波罗的海)都人满为患了,记者甚至自豪地说:我们这里海的气候可以和地中海媲美了!

虽然德国也有美丽的海岸线,有细腻的沙滩,可是,都不遭自家人待见,就其原因都是因为,德国夏天的天气气候造成的。

人们都舍近求远地去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法国南部的地中海地区,因为,那里的天气有保障。好多年前,我听说德国的某些保险公司,曾经卖过在德国波罗的海夏季度假好天气的保险,结果,常常是风雨交加的夏季,保险公司总是赔,最后不做这个项目了。

今年这突如其来的极端天气,使更多的人认识了德国的度假好去处。我就来说说我对德国波罗的海海岸线上几个度假村的认识。

记得十几年前,刚刚到德国没有多久,那个时候德国统一也还没有多久,在我的记忆里,我还是第一次来到海边,在Warnemünde度假。这里的海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浪漫。因为,在八月的夏季还有些瑟瑟的寒风,没有我想象的穿着丝绸裙,海风吹卷起飘逸的裙摆,没有看到这样的风景,人们还穿着有些厚的背心。夜晚睡觉还要盖上厚被子,这不是我想象中海边度假的模样。

当我们来到海边,我就迫不及待地穿过绿色隔离带,奔向海滩,刚到海滩吓的魂不附体,赶紧往回跑,先生本来是跟在我的后面的,看到我惊慌失措夺路而逃的样子,问:怎么啦?

我一边跑一边说:这里的人很下流啊!简直不能看!

我先生哈哈大笑了起来说:哦!我都忘记跟你介绍了,我们来到的是前东德地区,这个地区的人,有一个文化传统,就是海边裸体,他们叫做:FKK,天体文化,也就是裸体运动。

我说:哎呀!那你还带我到这个地方来度假?这样的海滩我怎么能去?

先生说:这里既有FKK(裸体文化)的海滩,也有普通的海滩,走,我们去普通的海滩。

这以后每次去海滩,都是先生打头阵了。我会在他的后几步等他说:这里是普通的海滩。

Warnemünde其实也是东德地区的度假胜地,海岸边小二楼的白色阳台面朝大海,惬意无限,沙滩细腻,海水清澈。浅滩处也很适合带孩子的家庭度假,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我认识了德国海滩的挡风蓬。是的,波罗的海的风大还有些凉,可是,当你坐在档风蓬里就一起都正好了。

回到旅馆后,我们和旅馆主人说起了FKK,旅馆的主人说:呀!在我们这里很正常,这是我们的传统习惯,我们从小就随父母这样去下海的。其实,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知道裸游的乐趣的,身体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你们既然来到了这里,就应该试一试,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波罗的海上的裸泳美女戏水

 

至今十几年过去了,我依然是没有兴趣和勇气去试一试裸泳的乐趣。我们不是来自这样的文化,我始终对此抱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畏惧。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孩子也已经十五、六岁了,今年,在波罗的海的Neustadt in Holstein的自由海滩(不是FKK海滩),所谓自由海滩就是不需要缴纳海滩费,海滩不会那么细腻,人狗共享,是开房车人停留的好地方,又见裸泳者,我已经没有了惊慌,可是还是觉得有些“怪异”。可是,十几岁的孩子们都没有什么怪异的感觉, 她们认为这一切都很自然,视而不见,裸泳者旁若无人,是那么得自然,反而是我自己感到自己有邪念的感觉。

我真的是很感叹,我到如今还是没有走出我的教育,而这里的孩子已经接受了这里的教育,他们的坦然淡定,使他们也更加坚强勇敢。

本公众号的其他相关链接:

夏季沙滩波浪滚滚,女人袒胸露臂花样翻新

德国学校为穆斯林女生提供“布基尼”泳装引争议,融入尝试还是伊斯兰化?

延伸阅读
 

比基尼蛮基尼,你们到底还穿不穿衣?

天越热女孩穿得越凉,胆越大女孩穿得越少

文章来源:德国华商报2018年8月15日第463期

 

今年夏天太热了,百年不遇。现在流行的时髦是:女孩越是在天热时,穿衣就越凉。女孩的胆子越大,穿的就越少。下面有图为证,一目了然。

尽管我的比基尼大,但很透

 

大家都知道女孩最性感的衣服是泳装比基尼。前几年,在男人中也兴起了比基尼,不过被称为“Baron Mankini”,可以翻译为“蛮基尼”,而Baron则是英国著名的男演员Sacha Baron Cohen(沙查·巴隆·科恩),这位犹太人血统的喜剧演员,也是编剧和监制,多才多艺。他率先穿出这种惊世骇俗的蛮基尼,招摇过市。

Sacha Baron Cohen穿着他的“BORAT MANKINI”与沙滩美女合影

 

其实,蛮基尼可以说就是两条吊肩带而已,是男人前所未有的最暴露的泳装。

不过,这种泳装风格也很快被女人模仿了。今年出现的一些比基尼,简直就是几根绳子或带子在身上缠绕了一下,与全露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过去常说的“走光”、“穿帮”之类的暴露,与这种比基尼相比,真可谓小巫见大巫了。

东北乡下人看到这个镜头会说:老乡们闭眼吧

这是数学课上的几何原理?三角形

绳子勒人,也雷人。不由让人想到骑马时用的缰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