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再传杀人警讯:持刀杀死医生重伤护士,医闹?

德国华商报:
 

8月16日早8:45,一场凶杀案打破了小镇Offenburg的宁静。一名男子在没有任何预约的情况下,突然持刀闯入当地一家诊所行凶后逃跑,正在工作的51岁医生当场被刺死,女助理受轻伤,当时在场的还有一名病人和医生的10岁女儿。

案发的诊所门外

 

由于案件事发突然,原因不明。接到报警后,警方出动20辆警车和大量警力到达现场。为了追捕凶手,警方甚至调用了直升飞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分头搜查,警方在距离案发现场1.5公里的Freiburg大街和Straßburg大街的十字路口抓到了凶手。

根据警方的消息,这名男子今年26岁,来自索马里,2015年11月初来到德国,12月初来到Offenburg。此外,当地警方对这名男子也并不陌生,因为他曾参与过两起邻里居民之间的争执,8月11号-12号期间,该男子还因为争吵事件被警方拘留了一个晚上。

诊所被警方封锁

 

在案件中,凶手的难民背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极端右翼分子乘机再次企图兴风作浪。预计在8月18日,Offenburg会有两场示威游行。

一场是由德国选项党(AfD)巴符州州议会议员Stefan Räpple发起的集会示威活动,地点在市政厅前,时间为下午14点,目的是要求市长Edith Schreiner引咎辞职,为非洲难民杀死Offenburg市医生的案件负责。

不过,德国选项党的做法并不被人所赞同。8月18日下午13点,Offenburg市公交车站中心会举行一场反对选项党示威的游行活动,这场游行是由“offenburg反对种族主义联盟”发起的,他们认为,选项党的集会是在利用这次谋杀案来传播种族主义思想。该联盟表示,我们不会把解释权留给他们(指选项党),我们也不要把我们的城市留给他们!

Offenburg市市长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站出来,对16日的杀人案件表示震惊、对51岁医生的离世表示遗憾,对医生的妻子和女儿以及受伤的女助手表示同情,并希望女助理可以早日康复。同时市长表示,杀人案的发生并不是不可理解的,他呼吁市民不要过于关注凶手的难民身份,不要极端行事。

有关案件发生的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本公众号有关持刀砍人的其他报道:

杜塞火车站斧头砍人惊魂夜 科索沃难民患精神病伤9人

马格徳堡暴徒持刀砍人  警方大举搜捕至今未果

斧头恐袭港客重伤:17岁阿富汗难民火车上刀斧砍人

不明暴徒在德国大巴持刀砍杀,血流遍地,数十人受伤

警方警报!德国持刀行凶案数量飙升 柏林每天7人遭刀袭

参考链接:

http://www.badische-zeitung.de/offenburg/mutmasslicher-moerder-war-schon-wenige-tage-vor-der-tat-in-polizeigewahrsam–15584651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