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杀成性?德国华人厨师先杀3律师入狱,狱中又企图杀另一杀人犯再被起诉

德国华商报讯:

 

2014年2月,生活在杜塞尔多夫的52岁华人厨师 Yanqing T. 连续在当地两家律所杀害3人,被判终身监禁,15年内不得保释。案件一经曝光,引起极大轰动!近日,德国媒体爆料,Yanqing T.因在比勒菲尔德监狱中企图使用陶瓷碎片杀害另一名55岁罪犯Fred W.再次被起诉,现法院已开庭审理.

图左为Yanqing T.,图右为Fred W.

事情要从2011年12月7日谈起,当时在北威州Goch小镇Pizza-Taxi China Boyz比萨店打工的Yanqing T.,因为一份订单与店内德国女雇主产生矛盾,几番争执之后,Yanqing T.狠狠地给了女店主一耳光,导致女店主耳膜破裂。之后,北威州Kleve法院以“身体伤害罪”拘留Yanqing T.90天,并罚款2700欧元。

Yanqing T.对法院的判决非常不满,因为他认为自己受到了女店主的辱骂和冒犯,想提出上诉。可是,当他来到杜塞尔多夫一家非常有名的律师事务所寻求法律帮助时,却遭到拒绝。无奈之下,他又找到另一家位于Erkrath市的律所,结果又一次被拒绝。

Yanqing T.对此表示非常愤怒,自己受到侮辱、不被尊重、无处申诉,感到绝望的他心生报复。于是,2014年2月28日10点左右,Yanqing T.拿着枪来到杜塞尔多夫律所,枪击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由于子弹不够,他又用刀捅向一名女律师,女律师身中数刀、头盖骨被刺裂而身亡。事后,男性工作人员因伤势过重,在被送往医院2天后离世。

随后,Yanqing T.驾车来到Erkrath市的律所,因为没有找到拒绝他的男律师,他就用另一只手枪杀害了一名女助力律师。为了毁尸灭迹,Yanqing T.将随车带来的汽油洒在两间律所内,并纵火焚烧。

除了律所,Yanqing T.也不会原谅曾侮辱他并让他受到重罚的比萨店女店主。他原本计划先杀人后烧店。等他来到比萨店,看到两名二十多岁的女子Vanessa 和 Nicole,两人临危不惧,一个乘机会将一个大蓝色塑料垃圾袋套在凶手头上,另一个不顾危险上前拼命扑倒了凶手,按住他持刀的手。两名恰巧路过的男子也闻讯赶来帮助,和Vanessa及Nicole一起把Yanqing T.牢牢地按在地上,直到警察赶到将其缉捕。不过两名店员伤得也不轻,一个面部受伤,一个背部受伤。

案发的比萨店

 

2014年9月,在法庭上,Yanqing T.对罪行供认不讳,他承认自己杀了三人,伤害了4人,但是他认为自己这样做完全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无辜的。最终,法院以谋杀罪、身体伤害罪、纵火罪、谋杀未遂罪被判刑终身监禁,并被关进杜塞尔多夫监狱。

 

德国华商报当时对这一案件做过详细报道,详情请参考文后延伸阅读。

在审理期间,法医还对Yanqing T.的精神状况进行了鉴定,结果表明,Yanqing T.虽没有妄想症,但是性格冷血、缺乏感情、攻击性强。

在杜塞尔多夫监狱,他认识了狱友Fred W.,Fred W.因为谋财害命入狱。在狱中的Yanqing T.表现出极端的仇恨与不满,还扬言要咬断两名狱警的喉咙。谁知,狱友Fred W.却出卖了他,把他的计划告诉了狱警。Yanqing T.被转移到比勒菲尔德监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Fred W.后来也被转移到这个监狱。在一次放风时,两人碰了面,Yanqing T.心中难掩怒火,就要用陶瓷碎片复仇。Fred W.成功抵御了袭击后,Yanqing T.被关了起来。他的“复仇行为”也被监控录了下来。

律师Lauppe-Assman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当局把他们放在一个监狱的做法实在令人感到费解。

此外,Yanqing T.曾在法庭上说过的一句话引起人们的注意,他说:“我来到德国是为了寻求安全、快乐和自由,但是却变成了一名杀人犯。我也无法原谅自己的行为。”这句话虽然为时已晚,但是却充满深意……

作为一名外国人,Yanqing T.背井离乡,1996年从上海来到欧洲打拼。原本憧憬满满,可是海外的生活却让他屡遭不幸。他在法庭上曾说过,自己在德国和瑞士工作过,但是遭遇各种不顺心,刚刚三个月后就失业了,工资也没有拿到,雇主也从来没有给他缴纳过社会保险,在工作的时候还多次受到殴打和挑衅,生活的挫折让他对社会充满怨恨。不过有报道称,他之前的一名女同事称自己曾被Yanqing T.殴打过。

延伸阅读
来源:德国华商报

“中国厨师”去年杀死3人伤多人

德国法院判处凶手无期徒刑

2015-06-15 德国华商报第387期

“不能让中国杀人犯在监狱好过”,德国《快讯报》5月31日以此为题报道说,德国一名律师状告杀死其两名同事的“中国厨师”,要求后者赔偿经济损失1.8万欧元。“中国厨师”在去年9月23日已被判无期徒刑。此人的名字的拼音写法为“Yanqing T.”,真实的中文名字还不知道。

今年5月29日,被Yanqing T.杀害的律师的同事要求Yanqing T.支付18000欧元的赔偿。Yanqing T.两地杀人后均放火焚烧了律师的办公室,造成了电气和桌椅等的损失。

本报去年356期(2014年3月1日出版)曾经报道过这一案件:“2月28日近中午时分,一个48岁的出生在上海的中国男人携带气枪和几把尖刀,在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市ADAC大楼里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杀死一名女律师并重伤一名男士,并且纵火烧房。之后该凶犯又到位于杜塞尔多夫东面11公里的Erkrath另一家律师事务所,杀死一名50岁的女律师助理并使多人受伤。警方接到报警后认为是恐怖袭击事件,紧急出动大批特警、阻击手、直升飞机,杜塞尔多夫和邻近地区进入最高警戒级别。在案发地点警方把整座建筑包围的水泄不通,阻击手在楼顶做好了射击准备,特警搜查了所有角落一无所获。当天下午德国广播电台立刻多次报道此凶杀案。但当时没有透露嫌疑人身份。

嫌疑人最终是在邻近荷兰的Goch市一家比萨店(Pizza-Taxi China Boyz)被抓获。嫌疑人几年前曾在这里工作过,与店主有过矛盾,他是来“复仇”的。Goch距杜塞尔多夫约 80 公里,Erkrath距杜塞尔多夫 11公里,但方向相反并不顺路,嫌疑人的“复仇”计划中是有先后次序的考虑。”

审判时,严青坦白,婚姻亮起红灯令他失去生活的信心。导致他失控杀人的竟是一记耳光。据《快讯报》报道,2011年12月,他因为一个订单与比萨店的女店主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了女店主一耳光,导致后者耳膜破裂,被判罚款2700欧元。他认为杜塞尔多夫的女律师没有替他说话,而埃克拉特的律师事务所又拒绝了他,于是动了杀机。

这名“中国厨师”生活中也劣迹累累。2013年4月,邻居抱怨他家噪音太大反被其殴打,为此他被判10个月监禁。监禁期间,他曾对一名犯人说要自杀,“死前要像吸血鬼一样,咬断警察的脖子”。检察官称,他是德国社会的一颗定时炸弹。法庭以三重谋杀罪等罪行,判其无期徒刑,并不准提前假释。

《快讯报》5月31日报道称,最新起诉他的阿斯曼是杜塞尔多夫两名被杀律师的同事。他要求这名“中国杀手”支付18000欧元,来赔偿他焚烧的办公室的电话和网络装备等,称“不能让杀手在监狱里像度假一样,应该拿走他口袋里钱”。按照规定,犯人在服刑期间每月可获得50欧元津贴,如果工作,津贴可以提高到每月360欧元。法院将于6月底宣判。

震惊德国:一华裔男子在德杀两女伤多人

劲 草

2014-03-01德国华商报第356期

在本报即将截稿之时,突然从德国媒体最新报道中得到一个惊人消息:2月28日近中午时分,一个48岁的出生在上海的中国男人携带气枪和几把尖刀,在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市ADAC大楼里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杀死一名女律师并重伤一名男士,并且纵火烧房。之后该凶犯又到位于杜塞尔多夫东面11公里的Erkrath另一家律师事务所,杀死一名50 岁的女律师助理并使多人受伤。警方接到报警后认为是恐怖袭击事件,紧急出动大批特警、阻击手、直升飞机,杜塞尔多夫和邻近地区进入最高警戒级别。在案发地点警方把整座建筑包围的水泄不通,阻击手在楼顶做好了射击准备,特警搜查了所有角落一无所获。当天下午德国广播电台立刻多次报道此凶杀案。但当时没有透露嫌疑人身份。

警方很快查出凶犯嫌疑人姓名Yanquing T,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曾因为殴打邻居被判处缓刑。警方搜查了他的住所和他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但都没有找到嫌疑人。

嫌疑人最终是在邻近荷兰的Goch市一家比萨店(Pizza-Taxi China Boyz)被抓获。嫌疑人几年前曾在这里工作过,与店主有过矛盾,他是来“复仇”的。Goch距杜塞尔多夫约 80 公里,Erkrath距杜塞尔多夫 11公里,但方向相反并不顺路,嫌疑人的“复仇”计划中是有先后次序的考虑。

当时在场的Goch市比萨店20多岁名叫Vanessa 和 Nicole的两名女子,虽然手无寸铁并一个面部受伤另一名背部受伤,但她们机智勇敢临危不惧,一个乘机会将一个大蓝色塑料垃圾袋套在凶手头上,另一个不顾危险上前拼命扑倒了凶手,按住他持刀的手。两名恰巧路过的男子闻讯赶来帮助,和Vanessa及Nicole一起把凶手牢牢地按在地上,直到警察赶到将犯罪嫌疑人缉捕。由此可见,德国女人面对凶徒也能该出手时就出手,奋力擒敌。

据当晚杜塞尔多夫警察局发布新闻消息,确认犯罪嫌疑人为中国人。这起事件与恐怖组织无关是出于个人动机。有传说提到,凶手离婚不久,或许受到婚姻失败的打击而神经错乱。还有传说称,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去年与邻居争吵,用花园钉钯击打对方头部,被判缓刑,因此可能怪罪律师。

详细案情还在调查中。笔者认为,即使受到不公正的对待或判决也不能头脑冲动使用暴力。这样只能害人害己。中国人在此因语言障碍不能很好地阐述事情的经过和自己的观点,有心理问题也难找到懂中文的心理医生,这是海外华人共同面对的问题。通过好友倾诉,侨团、教会的帮助能够化解心理压力、负面情绪。生命是宝贵的,尊重生命是人的底线,通过此事引起华人社会的重视。

另外,媒体中出现的嫌疑人姓名Yanquing T.,显然不是中国规范的拼音写法。也有媒体改为Yanqing T.。至今为止我们还不知此人的中文姓名。本报还将继续追踪报道,对于能提供详细图文报道的人,我们将提供版面和稿酬。

 

本公众号其他报道:

德国华男杀2位按摩女大案惊人细节曝光,凶手给默克尔写信认罪

请求帮助:德国惨遭分尸杀害的华人厨师家人呼吁,提供照片请辨认

震惊德国的杀害中国妓女案凶手终身被判监禁 手段残忍骇人听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