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考生选中文首超德语 中文成英第三流行外语

资料图片:外国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流动新闻综合)据欧洲《星岛日报》21日刊文称,英国选择在“高考”考中文的学生数首次超过德语,中文成为英国第三大流行外语。

据报道,今年有3334名学生选择“高考”(A-Level)中文,3058名选择德语。其中,选择中文的学生数量同比增长了8.6%,而选德语的下降了16.5%。“这意味着中文现在比德语更受欢迎。也许年轻人开始思考未来哪种语言对他们有用。”培生集团的高级负责人员理查德森(Derek Richardson)说。

法语一直是A-level最受欢迎的现代语言,其次为西班牙语。 英国协会有关人士赫伯特(Mark Herbert)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普通话将成为英国未来繁荣和全球地位最重要的语言之一。不过我们也不能忽视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这在英国脱欧后仍然很重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