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哪个城市最宜居?全球评选出炉,要安家先看排名榜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世界著名刊物《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发布的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中,维也纳成功打败蝉联七年冠军的墨尔本,抢得第一宝座。

根据报告结果,名列前茅的城市大多人口密度较小,犯罪率较低,各项指标比较均衡。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维也纳、墨尔本、大阪、卡尔加里、悉尼、温哥华、多伦多、东京、哥本哈根和阿德莱德。可惜的是,排名前十的城市中,中国、德国城市均没有挤进前十。

维也纳

在德国,获得最好成绩的是法兰克福,排名12,;随后是汉堡,排名18;第三位是德国首都柏林,排名第21;慕尼黑和杜塞尔多夫分别以25名和28名的成绩紧随其后。

在中国,香港以35名的成绩遥遥领先。进入前100的中国城市包括苏州,排名74;北京,排名75;天津,排名77;上海,排名81;深圳,排名82;大连,排名90;广州,排名95;青岛,排名97。

另外,该报告排名倒数10名的城市主要集中在非洲、中东和南亚国家,比如孟加拉国的达卡、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尼日利亚的拉哥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兹比港、津巴布韦的哈拉雷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等。

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纽约、伦敦、巴黎排名均相对落后,分别是57、48、19。据了解,尽管他们的文娱生活丰富,但犯罪率高、公共交通拥堵……这些都影响了生活的舒适性。

小知识:

全球最宜居城市评选:是由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研究机构——经济学家信息社对全球140个城市的治安、基础设施、医疗水平、文化与环境、教育等指标进行评估后选出的结果,每年两次。评选结果会刊登在该机构的知名刊物《经济学人》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