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最关注的不是难民问题而是什么?六大政党支持率变幻莫测危机重重

德国华商报讯:

 

“难民问题”已经不重要了?!近日,根据市场调研公司Forsa的民意调查数据,“难民政策”已经不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了!因为在德国东部,只有10%的选民关心“难民问题”,在德国西部更惨,只有8%!

长期以来,由于各类由难民参与的犯罪、恐怖案件频发以及德国各大媒体的大肆渲染,使得“难民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甚至差点儿导致德国政府的内部分裂。

比如此前德国内政部长、基社盟(CSU)主席Seehofer与德国联邦总理、基民盟(CDU)主席默克尔之间有关“Masterplan 难民问题的整体方案”中是否“不容许在其他欧盟国家登记过的难民进入德国”提案的争执曾引发强烈关注,有人当时推测,Seehofer纯属没事儿找事儿,目的是希望用“难民问题”来为参加10月份巴伐利亚州大选的基社盟拉票。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摊上大事:默克尔被逼宫,联盟党内为难民问题大打出手,泽大哥炮打默小妹

谁知,虽然德国政府对“难民问题”争执不休,但是老百姓早就不在乎了!Forsa公布对全德8650名合法选民的调查结果后,真是让人大吃一惊:在德国东部生活的人最关心的问题不是难民,而是是“学校和教育政策”、“贫困”、“社会问题”、“交通政策”、“劳工市场问题”,还有青年人的外流和糟糕的基础设施。

而西部人们主要关注的问题包括:“学校和教育政策”、“住房市场”、“糟糕的基础设施政策”以及“气候和环境保护问题”。

此外,根据统计数据,一向被归类为右翼民粹分子的党派德国选项党(AfD)在德国东部的支持率甚至达到20%,成为了继CDU之后该地区最受选民欢迎的政党。德国左翼党在梅前州Kap Arkona与巴伐利亚州的Fichtelgebirge之间的地区比较受欢迎,支持率达到19%。而德国党员人数最多的党派社民党(SPD)的支持率仅为15%,相当不如人意;在图林根州或者萨克森州的支持率甚至刚刚超过10%;值得欣慰的是,社民党在勃兰登堡州和梅前州的支持率最高,总算挽回一些面子。不过2019年,德国萨克森州、勃兰登堡州、图林根州将相继举行大选,不知道到时候,选民会将宝贵的选票投给哪个政党。

不过,调查结果所展示出的“社民党现象”着实令人奇怪,毕竟在舒尔茨担任社民党主席期间,曾引发一股加入社民党热潮,由于入党人数太多,社民党的入党证都不够了,本公众号曾做过相关报道:

舒尔茨气势如虹全票当选德国社民党主席 备受压力的基民盟批其作秀

与社民当有同样遭遇的党派,还有自民党(FDP),此前有媒体报道,2017年,自民党党员人数上升了1.8%,共有63050名党员,不过自民党的实际支持率却在一直落后。

不过在德国西部的7个联邦州(除巴伐利亚州)的选举中,各党派的支持率明显有所提升,基民盟以31%高居榜首,随后是社民党22%,之后是绿党17%,选项党为10%。

接下来,德国黑森州和巴伐利亚州会进行州选举,到时,德国各党派的支持率会更明显。不知道,Seehofer所在的基社盟能不能保住巴伐利亚州这块至关重要的领地。

本公众号有关德国民众参政意识高涨的报道:

越来越多德国民众积极参与政治

舒尔茨失掉大选却赢得民心? 德国民众积极投身政治?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politik/Fluechtlinge-fuer-Waehler-nicht-groesstes-Thema-article2056982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