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填报税单窍门多,写错了税务局应该帮你改!

德国华商报讯:

 

众所周知,德国税法是很复杂的。纳税人填写申报所得税的表格真不是件简单的事。一不小心,就会填错。为避免出现问题,很多人是请税务师来做这件事的。但税务师服务费用还是不薄的,更多的个人纳税者自己来处理。尤其现在税务局提供网上填单服务,一般也都能应付得了。

按税法规定,一般纳税人在收到税务局的税务决定后,如有问题可以在一个月内提出反驳。税务局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正。但过此期限后,等于事实承认此决定,想改动就不容易了。

最近财政法院做了一个判决,对出错纠正的税务决定提供了参考。在此案例中,一个职业是公证律师的纳税人在填写自己缴纳的养老金一览时,不小心将正确的数字写到了下一行,致使税务局没有注意,对其应该减免的部分没有考虑到,也就是说纳税人多缴税了。不巧的是,该纳税人在反驳日期过后才发现。他向税务局提出更正要求,但被税务局拒绝了。

该纳税人不服,向财政法庭提出上诉,得到了法庭的支持。法官认为,税务局本应该能很简单地看出是纳税人填表时疏忽了,税务局有责任更正。所以,根据税法,这个纳税决定应该在四年的期限内得到改正(Az.: 13 K 3544/15 E)。

专家指出,通常,纳税人在填表时要非常仔细,这样所有的支出才能从税务局那里直接得到结算。最晚在拿到税局的纳税决定后要再仔细核查一遍,若有问题,可以在1个月内提出。错过限期,再申诉,程序就复杂了,拖时间,耗精力,结果没准儿还两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