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莲可不是江南特权,海南荷塘也别样美!

夏天的海南,大家想象的肯定都是烈日骄阳、海浪沙滩,“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光景离这个热带的南国小岛似乎很远。但,海南永远都能够让人“出乎意料、惊喜连连”。在这里,同样可以寻找到静谧的古村古巷和那片热闹的莲塘,细嗅满池荷香。

海口龙华区千亩荷塘,满池青葱中的一抹抹娇红,尤其惹人目光追寻,心焦向往。

海口新潭村,这里的荷塘很特别——火山岩荷塘,每到6月荷花花期,池塘边总是熙熙攘攘,都是想要一睹荷花仙子芳容的游客。火山岩和荷塘,火热和清凉在这里完美相融。

临高皇桐镇的金波荷花,闻名于周边乡镇,不光能欣赏到红莲“出淤泥而不染”的身影,还可以去不远处居仁瀑布碰运气,期待能碰上美轮美奂的彩虹飞瀑。

临高金波荷塘

其实现下荷花的身影已渐渐隐去,蓬勃的红艳转化成了另一种存在——莲蓬。成千上万的莲蓬向着太阳,继承了荷花的清香,又散发出硕果累累的喜悦气息。

海南8月的莲塘,比以往更加热闹,大人孩子们齐上阵,穿梭于接天莲叶中,从满目的绿色找出同样青葱的莲蓬,剪下装篮,看着篮筐越来越慢,充满了乐趣和成就感。

不止江南可采莲,海南荷花也别样红。8月末,抓住夏季的尾巴,一起去海南赏荷、采莲蓬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