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傻钱多?27万外国孩子领取德国的儿童金,难怪本国儿童很穷!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由政府支付的儿童福利金,有数百万欧元都被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公民领走,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上升。相关部门目前已经拉响警报,并怀疑有人趁机骗取国家财产。

有关犯罪团伙伪造文件骗取儿童金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人的钱真好“骗” 犯罪团伙伪造文件骗1亿欧儿童金

德国联邦财政部发言人表示,2018年6月,生活在德国,来自欧盟其他成员国和欧洲经济区其他国家领取儿童金的人数为26.8336万人,比2017年同时期增加了10.4%。

根据2017年儿童金的相关政策,在德国有合法居留的家庭生育的第一个孩子和第二个孩子:每月192欧元。第三个孩子:每月198欧元。第四个孩子以上:每月223欧元,至于孩子生活在德国还是其他国家,并没有明确规定。德国政府每月支付给这些人的儿童金为5000万欧元,每年总计超过6亿欧元!

有关申领德国儿童金的方式和儿童金相关政策的详细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法律】过不了儿童节,但你还能领儿童金呀~宋能倍律师事务所详解儿童金申请须知

除此之外,德国还有很多公民把孩子送到其他国家生活,但是还照样领取德国儿童福利金。有数据显示,德国仅2017年就有3.43亿欧元的儿童金被汇往其他国家,这其中也包括德国公民的账户。另外,在国外生活的德国公民人数达到3.1万人,领取德国儿童金波兰人增加了1.5万人,捷克人增加了5000人,罗马尼亚人达到近2000人。

德国各地的市长对此十分不满,他们认为越来越多有目的性移民人士在德国享受着社会福利,浪费着纳税人的钱,比如一些为享受德国福利系统来到这里的贫穷的难民。还有一部分人专门制造假的出生证明来骗儿童金,而实际上根本没有这个新生儿的存在,其中北威州成为“重灾区”。所以市长们呼吁联邦政府必须制定相关策略,杜绝这一现象,比如跟其它国家的社会福利机构建立联系,避免出现儿童金被骗的现象。

城市代表会议主席 Helmut Dedy建议,儿童金的政策理应得到更好的统筹和规划,在支付儿童金时,政府要搞清楚在国外生活的孩子真正需要的最低保障是多少,而不是每个人都支付固定的价格。

德国联邦政府同时也向欧盟求助,适当减少德国儿童金的支付额度。德国财政部长 Olaf Scholz表示,由于各个欧盟国家的物价水平和消费水平有差异,所以希望今后分配儿童金时,可以根据孩子所在国的生活水平来估算、支付儿童金,最大程度避免国库损失。

不过,说来说去,没有任何提议涉及到如何更有效的杜绝使用造假文件骗儿童金的问题,这个才是最关键的。

本公众号有关儿童金和骗取社会福利的其他报道:

【监守自盗】官员套骗儿童金近千万

犯罪团伙在柏林用假结婚大规模骗取“欧盟居留”,还有一妻多夫?

目瞪口呆:德国黑帮诈骗社会救济金15万案件,政府官员干什么去了?

德国黑帮大家族骗取数百万社会救济金 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遭警方大举搜查

黑幕重重!德国历史上最大税款丑闻国库被骗走53亿欧元

参考链接:

https://www.tagesschau.de/inland/kindergeld-rekord-10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