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滚滚铺天盖地,德国全面告急!

德国华商报讯:
 

德国媒体爆料,拜“骄阳”所赐,连日来的高温让德国民众苦不堪言,交通受阻、农民歉收……据说萨安州的最高温度竟然超过了39摄氏度!这是要热死人的节奏嘛?!真是“滚滚热浪向西来,英雄难过‘犬日’关”啊!

本公众号的相关报道:

德国百年大旱,农民生存艰难,马蜂成灾,害上加害!

德国华商报作者无垠还专门为此作了一首诗:

【七绝·平起首句入韵】

 文/吴垠(德国)

骄阳如刺破阴蓬,

轻扇挥来送暖风。

多日金丹炉里坐,

小儿几欲闹天宫。

从今年7月开始到现在,德国人民就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气象学家表示,今年是1951年以来、继2006年之后德国太阳第二充足的一年。一般来说,一整年的平均日照时间大约是212个小时,而今年则超过了300个小时!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场“滚滚热浪”到底有多大冲击力:

01、游泳池人满为患

德国人的避暑方式之一就是去游泳池游泳,可是今年的游泳馆可没那么好进。据报道,位于柏林的游泳池的客人已经超负荷了。为了保证游泳池的水质和游泳池设备的正常运行,游泳馆门口便出现顾客排队“等位”的现象。另外,由于外面气温太高,等得不耐烦的顾客不免会出现愤怒情绪,以至于游泳馆不得不请求警察来维持秩序。

02、柏油马路都起泡了

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柏林街道的沥青路面也开始起泡,很多公共交通无法正常运行。

 

03、鱼类大量死亡

很多静止的池塘、小溪纷纷干涸,大型河流水中严重缺氧,导致鱼类大量死亡;据报道,汉堡市已经有1吨的鱼类死亡!

 

04、核电站工作效率下降、运河温度上升

据报道,巴符州Philippsburg的核电站工作效率下降了最多10%。其他地区的核电站工作效率也大打折扣。同时,莱茵河河水因为炎炎烈日的长期照射、缺少冷却水而温度升高,另外莱茵河的货运能力也在下降至少一半。

 

05、被淹没小镇重见天日

在高温的侵袭下,德国中部曾被淹没的小镇Berich的一部分景观竟然也重建天日。与此同时,位于Edersee旧的Asel大桥也“浮出水面”。一般出现这样的的情况,都是干旱的特征。

受“大旱”影响的Edersee

 

06、农业歉收

由于长期的炎热天气,德国农业今年也遭遇大旱。

农业协会提出要国家给农民10亿欧元的补助,不过联邦农业局对此的回应是,要等到8月底,如果天气状况依然没有好转,再考虑补贴的问题。

另外,农业的歉收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接下来的日子里,德国蔬菜、肉类价格会猛涨,请各位读者做好心理准备,荷包又要受到冲击了。

同时,一向爱吃土豆条的德国人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受到天气影响,德国出产的土豆大多很小,而土豆是制作土豆条最主要的原料。所以,短期内,德国人是吃不到又脆又长的土豆条了。

 

07、其他国家也不好过

据说在维也纳,由于天气太热,路面温度已超过50摄氏度,警察局给每个巡逻的警犬都配备了“巡逻鞋”,以免警犬脚底被烫伤。

瑞士的苏黎世河因为高温天气暂停航运,据工作人员介绍,要等到8月4日晚才能再次开放。

在日本,7月16日-22日一周内,就有65人中暑死亡。此外,7月底,在希腊发生了11年不遇的重大火灾,导致74人死亡,150多人受伤。

总之,烈日无情,还请大家注意降温,谨防中暑。不过,有消息指出,8月24日之后,德国就会全面降温。所以说,这样的天气很快就过去了,各位再忍忍吧!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panorama/Hitzerekord-in-Deutschland-geknackt-article2055357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