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商查税惊雷:亚马逊、Ebay首当其冲,业者小心!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德国联邦内阁提出,2019年1月起,亚马逊(Amazon)、Ebay平台要为有意逃避税收的电商承担责任。主要目的为了利用平台自身的监督审查系统顺利杜绝网络电商使用的各种偷税漏税的欺骗手段。该政策提案预计会在8月1日由联邦内阁通过。

此外,所有在亚马逊、Ebay平台经营的网店需要向平台提供所有的具体信息,包括店铺交税信息等,还需要通过财政部门的审查,才允许正常运营。

据德国政府保守估计,国库因为这些欧盟之外国家的电商在德国售货,却交很少的税或者根本不缴税的情况,每年会损失上亿欧元。另外,根据电商行业内部的数据,因为逃税现象,德国税收损失金额超过10亿欧元。

德国财政部表示,这个新出台的政策是为了要确保征税的公平性,保证国家税收收入,避免欧盟以外国家的竞争者扰乱市场竞争。

亚马逊、Ebay平台也表示会与政府合作,共同打击不诚信的、偷税漏税的商家。

本公众号有关德国惩治不法电商和加大电商监管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中国电商注意了,小心在德国被重罚!

中国汉堡电商偷税700万欧元 德国警方抄家抓人 称“中国网购黑帮”

【德国法律】亚马逊未纳税中国电商请注意:德国税务局找上门了!

惊心动魄:德国对中国近万家电商税务大调查涉嫌偷税10亿欧

参考链接:

https://www.n-tv.de/wirtschaft/Staat-nimmt-Amazon-und-Ebay-in-Haftung-article2055215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