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二代美女发起难民融入项目,现招募志愿者一起做公益

王伟华当选欧洲委员会德国青年代表

华二代才俊推动德国难民融入,招募志愿者

 

德国华商报讯:居住在德国的著名华二代、欧洲委员会德国青年代表王伟华美女,近日筹划了一个帮助德国难民融入的公益项目——“MyBuddy – Integration through Friendship”(我的好伙伴—通过友谊促进融入),并得到莱茵-内卡尔县区县长Stefan Dallinger的大力支持。

王伟华

 

今年24岁的王伟华,是莱茵-内卡尔县Kurpfalz-Hardt地区的绿党党部主席以及绿党青年团主席,同时也被当地施韦青根市(Schwetzingen)市议会推选为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德国青年代表。她是2018年德国在欧洲委员会唯一的青年代表。

王伟华参加欧洲委员会组织的会议,该会议在罗马尼亚举办,47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中选出3名代表参加,这次会议主要讨论欧洲国家关于贪污和少数民族待遇的问题。

王伟华在会议上发言

据了解,从2014年起,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47个成员国每年都会推选出一名青年代表,目的是为了让年轻人更好的参与政治。这47名代表负责在当地完成相应的社会公益项目。

欧洲委员会总部

欧洲委员会会议现场

 

王伟华希望通过这次“MyBuddy”项目,更好地促进德国公民与难民的友好联系。现在,这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由于项目的筹备和运行需要很多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支持,所以王伟华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华人朋友能够加入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陆以下网址报名注册:www.my-buddy.org。报名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8月31日

有关这次公益项目的具体信息如下:

一、“MyBuddy”是一个什么样的公益项目?如何加入这个公益项目?

“MyBuddy”计划的基本原则很简单,执行方式也非常灵活、开放。具体来说就是一个德国当地公民与一个难民结成Buddy(伙伴关系),通过一对一的接触与交流促进难民更好地融入德国社会。Buddy伙伴可以自由确定互动的时间与方式。

您只需要抽出两分钟的时间,登陆www.my-buddy.org网站进行注册,等到8月31日注册环节结束后。“MyBuddy”工作团队会集中整理报名信息,并在9月初为报名者分配难民伙伴。10月份,“MyBuddy”团队会正式为大家举办招待会,以示感谢。

“MyBuddy”项目LOGO

 

“MyBuddy”项目的3大原则:

1、友好的(Freundschaftlich):当地公民与难民之间的友谊是促进融入非常重要的一点,同时也是“MyBuddy”项目成功的标准。

2、个性化(Individuell):“MyBuddy”项目没有具体的任务框架,参与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MyBuddy”执行计划。

3、简单(Unkompliziert):“MyBuddy”项目的机制非常灵活,对报名者没有实践经验的要求,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促进难民融入的大使”。

“MyBuddy”项目期待您的加入

 

二、参与“MyBuddy”有什么好处?

1、获得新的朋友:“MyBuddy”团队会根据报名者的年龄和兴趣分配难民Buddy伙伴,更好的帮助来自不同国家、文化背景Buddy伙伴建立友谊。

2、了解新的文化:Buddy伙伴双方可以在自己生活的环境中直接接触到不同的文化、习俗,并相互学习。双方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交往方式,比如一起喝咖啡、一起参加音乐会、一起参加网球比赛等等。

3、促进社会融合:“MyBuddy”是促进难民融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参与者可以通过参加这个项目为当地社区的难民融入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MyBuddy”团队同时也诚挚的邀请报名的朋友参加10月份的答谢招待会。

 

三、谁可以参加“MyBuddy”项目

“MyBuddy”团队欢迎每一位年满18岁并热心公益的朋友加入这个项目。

“MyBuddy”项目宣传页

 

四、与现有的难民项目相比,“MyBuddy”项目有什么附加价值?

“MyBuddy”项目的特点就是,破除一切有碍于难民融入的直接的或间接的障碍。因为难民融入的工作是一个浩大的工程,需要通过广大的民间投入才能获得成功。所以,“MyBuddy”团队希望以“低门槛、灵活自由”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并获得大家的帮助与支持。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当然也是充满乐趣的。

其他详细信息,可以登录“MyBuddy”项目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www.my-buddy.org

随着2015年“难民潮”的大爆发,难民问题逐渐成为德国社会的主要问题之一。再加上近几年媒体大肆报道的各类有关难民的负面消息,以及右翼分子不断扩散歧视、仇恨言论,使得德国民众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难民危机”。所以,为了帮助身边的人、也为了帮助自己,“MyBuddy”项目团队真诚地邀请您的加入,共同建造一个快乐、和谐的多元化社会。

本公众号有关王伟华的报道:

德国华裔美女议员王伟华表现出色 当选Kurpfalz-Hardt绿党青年团主席

最年轻的美女议员当选绿党县委书记  王伟华从政之路再上层楼

德国媒体称王伟华为“魅力主持人”

移二代华女王伟华才貌双全 主持曼海姆大学奖学金典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