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8月新规早知道 手把手教你如何省钱!

德国华商报讯:

 

最近德国的持续高温天气真是让人心烦气躁却又无可奈何。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随着8月的临近,这样的干热天气就快要熬过去了!除此之外,进入8月,德国还有很多便民好消息不可不知,下面小编就一一给大家列举出来:

01
托儿所免费开放啦!

从8月1日起,德国柏林、黑森州、勃兰登堡州、下萨克森州托儿所的费用会有所改变。比如在下萨克森州,3岁以上(包括三岁)儿童可以享有一周5天、每天8小时的免费入托福利。在此之前,该州的托儿所只有入小学前一年是免费的。至于超过8小时的托管,家长需要跟托儿所协商是否需要另交费用。此外,在下萨克森州的的托儿所教师,还需要承担起学龄前儿童的语言教育工作,此前,这个任务主要是交给小学老师的。

有关托儿所免费的新闻,请点击以下链接:

有娃的妈妈看过来:下萨克森州和黑森州幼儿园费免啦!可以再生几个了

02
德铁“超级特价票”开售了!

从8月1日起,德铁新出炉的“超级特价票”(Super Sparpreis)正式开售,并取代此前的“特价票”(Sparpreis),具体票价为:二等舱19.90欧元,一等舱29.90欧元。购买超级特价票的消费者,还可以持票免费乘坐出发地和目的地的市内短途交通。不过,“超级特价票”一旦购买,不能改期或退票。

本公众号的相关报道:

德铁乘客热血沸腾说走就走! 15欧的票坐到德国天涯海角

03

德国廉价超市开始启用新肉类标准

从8月1日起,德国廉价超市,比如Aldi、Lidl、Netto、Penny等连锁企业都将正式开始使用“动物福利标签”(代表动物在舒适的环境下饲养长大),使用的产品包括猪肉、牛肉、家禽等肉类。该标签将通过“四个等级标准”的模式向消费者展示,动物在被宰杀之前是如何饲养的。四个等级标准分别是:等级一,圈养动物(Stellhaltung),符合国家标准的饲养方式;等级二(Stellhaltung Plus),同样是圈养动物,只是动物的饲养方式较等级一优越,动物有更多的活动空间;等级三(Auslauf),放养,动物的饲养场地会更宽广,能够呼吸道更多的户外空气,使用无转基因的饲料喂养;等级四(Bio),有机养殖。

有关“动物福利标签”的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

默克尔终于保住总理职位 舒尔茨竟甘愿辅佐在侧?

04
新的从业标准开始执行

从8月1日起,房地产中介和房屋管理员都需要执行新的从业标准。新标准规定,从业者需要在3年内至少参20个小时的进修课程。住宅房屋的管理员在未来还需要持有相关部门颁发的从业许可证,而已经从事房屋中介和管理员职业的人,可以有6个月的过渡期。不过,最晚需要在2019年2月1日之前拿到从业许可证。另外,他们还需要持有职业第三方责任险。

05
电子垃圾重新分类

从8月15日起,很多已经使用过的、需要扔掉的物品,比如带有电灯的浴室柜、带闪灯的运动鞋或者自动加热的手套等都被归类为电子垃圾。相应的,生产商、交易商、进口商等,对这类产品都需要特殊登记,并以“电子垃圾”来处理。

06
家庭团聚新政策生效

从8月1日起,难民(主要是2015-2016年进入德国,来自叙利亚、伊拉克或者阿富汗的难民)可以邀请最亲近的家庭成员来德国团聚,比如妻子孩子。不过,每月通过家庭团聚政策来到德国的总人数只能有1000人。有恐怖分子嫌疑或是涉嫌严重刑事案件的人,不能享有这项优惠政策。

本公众号的相关链接:

【德国一瞥】德国人在外国也进了难民营?艾滋病自我测试免费开放?

参考链接:

https://www.noz.de/deutschland-welt/gut-zu-wissen/artikel/1410076/das-aendert-sich-zum-1-august-2018-kita-gebuehr-bahn-supersparprei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