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无良顾客”惹怒IKEA,下令全面收紧退货规定

德国华商报讯:

 

近日据德国媒体报道,瑞典IKEA(宜家)家具店出台新的规定——限制退货。今后,只有新的、没用过的物品可以申请退货。而之前的规矩是,只要商品状况良好,客户想退的话就可以退。

德国IKEA主管指出,之所以采取这一措施,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每年快到退还时限结束之前,就有一批同样的人出现,来退货;

二是,以此让顾客对家具和各种家居物品有起码的尊重,好好使用,而不是只短期使用后就作为垃圾可处理掉,这是对资源的浪费。

一般来说,在德国,顾客买到货物后,若用得不称心,一般是可以在14天(两个星期)内退货,无需说明理由。

大概是遇到太多顾客钻空子,于是2016年秋天,Ikea就对退货条款改动过,将原来不限制时间退货的条款改为时限一年:即在一年中,不需给出理由,就可以全额退货。即便如此,365天退货时限都高于行业水准,这也体现出IKEA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以及对自身货物质量的自信。

而这一次修改条约,大概也实属无奈。新条约将从2018年9月1日起执行,顾客只能将没有用过的新的货物退回、得到退款。

以小编之见,这一改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有些人确实做得过分,东西原本好好的,自己都用了很久,但就是想贪图便宜,钻这些规定的漏洞,退掉旧的,要回货款,再买新的。如此反复。而且,每年都是差不多同样的人,做同样的事情。IKEA也是看到了这样的问题才被迫出台新的条款,这样也是为了能限制这些不道德的人。

其他相关链接:

德国一家都是贼,每天到宜家上班偷窃,一年创收35万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