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空调的德国,百年最热的夏日怎么过?这里有解暑妙招!

德国华商报讯:
 

“各位听众下午好,我们一起关注天气。法兰克福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为37度,这波高温至少将持续到八月六日。”这是刚刚小编听到的天气预告,真是酷暑难挨啊!

如此酷热难耐的夏天已经不是第一次袭击德国,记得2003年和2006年都经历过如此高温时节,但是今年的高温被号称为本世纪最热,无论从温度还是持续时间来看,都当属第一。

德国的夏季与中国的夏季相比,不仅短暂而已凉爽,通常情况下白天都在25-29度,而夜晚可能只有10-15度左右,所以一般的德国家庭不仅没有空调,有些甚至连电风扇都没有。

现在,德国本世纪最炎热的夏季到了,该怎么捱过这酷暑时节呢?

在这里,小编教各位读者一些方法,既降温还不用花钱。

自制空调

空调在德国属于昂贵品,不仅产品单一而且价格昂贵,其实空调原理很简单,只需要风扇和一块棉布。

看图自制空调哦!

在酷暑中工作一天回到家后是不是很想放空思想,然后坐在阳台上喝着冷饮……享受一下,舒坦一下。什么?冰箱不给力,冷饮不冷?拿一张或二张厨房纸巾或餐巾纸,用水打湿,然后包卷在饮料瓶外,只需要几分钟时间,清清凉凉的饮料就出现了,来喝一口,舒坦一下。

 

美味刨冰

黄瓜、梅子和西瓜切块或丁,加上碎冰,然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不仅能消暑还能为人体提供大量的水分,是最好的防暑佳品。就是如此的简单哦。

 

放一点盐在温水里

大量的出汗会让身体缺盐,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建议每天晚上睡觉前喝的水中,稍微放点盐,这样就能更好帮助身体调整内分泌。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将盐放入温水中,而不是冰水。

小编还是要提醒各位读者,在高温天气下最好要减少户外活动,不建议在高温天气下进行骑车、慢跑等运动。并采取预防性措施,如多喝水,穿轻便的衣服,多洗澡,泡足浴等。

住在城市里的居民比偏远乡村的人更容易受到酷暑的影响,因为城市热岛效应阻止了夜间温度的下降。所以住在城里的人们,更要做好防暑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