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逊于大海的壮丽:海南松涛水库

海南,以让人惊艳的海景而闻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想在这里也许很不会很遥远。但是,海南可不单单只有海。

波光粼粼,水天一色,这些从来都不只大海独有,湖泊、水库也能呈现这种种美丽奇景。在海南,有一个地方就拥有能够和海景比肩的湖光山色——松涛水库。

松涛水库

松涛水库位于儋州市南部,是海南省第一大水库,也是”全国十大水库“之一,水域辽阔,酷似大海,素有”天湖“的美称。

松涛水库以灌溉为主,结合发电、防洪,是满足工业和居民生活用水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是海南岛电网的主要电源之一,与海南人的日常生活有着紧密的联系。

壮阔的松涛水库大坝

泛舟湖上,长达四个小时水上之旅足以让人感叹湖域之大,群山缭绕,水波潋滟,清澈可见游鱼。最妙的是,还可以一尝水库鲜鱼之美味,用味蕾见证这片福地的丰饶。

天地一扁舟
湖上泛舟

天气晴好的时候,水天一色,只有点点波光能让人分辨出哪里是水,哪里是岸。但又好像都无所谓,眼被迷住了,心自然也醉了。

下雨起雾后,水库又是另一副迷蒙的模样,远处的青山,都看不分明,却总让人不禁追寻。目力还未拨开那层薄纱,视线却又立马被湖面上的点星涟漪吸引。

苏轼那句名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用在这里竟也十分合适。

水天一色
雨雾中的松涛水库

目前,每天只有固定几艘游船可以进入松涛水库的水域,更可贵的是,为保护饮用水源,群山小岛均保持原生态无一开发。

愿你到来之时,甲板上阳光甚好,一路满目皆绿。

水库晨曦
水库余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