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社会】怪不得会输球!世界杯期间德国国脚玩游戏到深夜

德国高等教育学历增多  技术工人短缺加剧德《商报》报道,人力资源企业万宝盛华(ManpowerGroup)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德国高等教育学历趋势增强,进一步加剧了技术工人的短缺。报告指出,在对800名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问卷调查中51%认为企业在人员配备方面存在问题。由于德国的学术化程度提升,15%表示很难招聘到电工、焊工或机械师等技术工人。关于职位空缺的原因,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主要原因是申请人太少或没有申请人;17%的受访者表示职位设置问题较一年前更显著;另有47%的受访者认为在填补空缺职位和一年前一样难。

万宝盛华首席执行官Herwarth Brune指出,2007年以来高等学历的就业的毕业生人数达900万,增加了260万。目前,德国超过五分之一的就业人员都拥有大学学历,而许多公司面临找寻学徒的困难。

看好“空中出租车” 慕尼黑欲在火车站修建停机坪7月4日,德国慕尼黑一个城市顾问组织,5名基督教社会联盟党的市议员呼吁德国铁路公司未来重新设计火车站时,考虑为类似无人机的小型载客飞机规划停机坪。他们希望德国南部城市的主要火车站在设计中为“空中出租车”规划停机坪,他们相信空中出租车未来或被使用。

市议员在这份倡议中指出:“随着未来科技水平的提升,空中出租车或会被使用。”

基督教社会联盟在德国巴伐利亚邦各地为多数党,但在邦议会为反对党。该党最近拥护空中出租车试行,认为这是一种未来的交通方式。(马娜/谭利娅)

德国多家超市提出“限塑”计划一次性塑料污染已成为全球性挑战,欧盟正打算出台相关“限塑令”。不过,在欧盟禁令正式出台前,德国多家超市已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限塑”计划。德国Rewe集团宣布,该集团拟在旗下近6000家超市和商场禁止销售一次性塑料吸管,此举有望每年节省超过4200万根吸管。

德国连锁超市“LIDL”同一天宣布,旗下大约3200家分店将在2019年年底前全面停止销售吸管、水杯、盘子、刀叉、棉签棒等一次性塑料制品。

此外,德国连锁超市“Edeka”也表示要开发可重复使用的物品,以替代一次性塑料制品。

欧洲环保组织“处于危险的海洋”提供的数据显示,欧盟每年消耗大约460亿个一次性塑料瓶和364亿根吸管,每年约有1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给海洋生态系统带来毁灭性影响。

今年5月,欧盟委员会提出“限塑令”方案,包括禁止销售吸管、棉签棒等一次性塑料用品,但该方案还有待欧洲议会等机构批准。(记者田颖)

世界杯期间个别德国国脚玩游戏至深夜据德国媒体《图片报》的最新爆料,一些球员在世界杯期间沉迷于电脑游戏。报道称德国队的个别球员在世界杯大本营时甚至玩游戏到深夜。当德国足协的高层得到消息时,他们立刻做出了措施。德国足协高层要求酒店断网,至少一个晚上德国的球员们无法上网。报道称这些球员们所玩的游戏有可能是Fifa18或者是堡垒之夜。

2014年德国队离开巴西大本营的时候,当时德国的球员们也拿着Playstation4,不过那时德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德国媒体《图片报》分析,玩游戏可以,但通宵不可取。

沙特王储请德国“军师”协助经济转型!德媒称,德国跨国企业西门子前总裁兼美国铝业公司前执行长克莱因菲尔德即将成为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的国家现代化顾问,预计八月开始共同合作沙特的经济转型。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沙特王室对此表示,克莱因菲尔德将承接重任,以帮助沙特在经济、科技与财政上的发展。虽然他仅会担任这项庞大基础建设计划“Neom (意即新的未来)”为期十个月的领导工作,但之后仍会继续参与在此项计划的理事会中。

报道称,雄心勃勃的沙特王储萨勒曼被视为对国家的经济与其转型负有重大责任。“2030年愿景”计划减少沙特对石油的依赖,这项计划也包含在“Neom”内。

报道称,沙特预估斥资5000亿美元,打造一座邻近红海、半自治状态的超级城市,在那里设置如生物科技、能源、水利或医疗等多项产业。

报道表示,“Neom”这项计划未来将会由纳德米阿尔纳斯接续带领,纳德米阿尔纳斯目前主要负责工商业区的策划,在这之前他在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Aramco工作超过三十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