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画中游:海南最美沿海公路

有没有这样一条路:看得到碧海,也观得了山林;驶过了港口,下一站是田园;一路繁花相伴,拐角后却见惊涛拍岸……在海南,这条路是真实存在的,它就是万宁滨海旅游公路。

万宁滨海旅游公路位于海南省万宁市的东部海岸,南起石梅湾,向北途经南燕湾、神州半岛、老爷海、保定湾,全长35.24千米。

这是一条会画画的公路,大海的蓝、沙滩的金、山岭的绿、内海的碧、田园的青……一副70公里长的巨幅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看的叫人惊叹、惊艳。

滨海旅游公路沿岸的田园风光
滨海旅游公路沿岸的湿地

这是一条会讲故事的公路,时而低沉时而喧闹的涛声、海滩上海鸟的歌声、农田里老黄牛的“哞哞”声……一个只属于海南的“沿海电台”在讲述着那些美丽迷人的故事。

太阳河大桥下,水牛与鹭相嬉戏

这一路,没有旅途的疲惫,只有不时变换的满目美景,和愉悦的心情。甚至会让人忘记找寻出口在哪里,只想沉醉在这迷人的“海南梦境”中。

最让人开心的是,万宁滨海旅游公路是一条自驾线路,目前已经通车。只要想去,她都会以最好的面貌欢迎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