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医院为赚钱,拉开肚子截断腿,疯狂做手术

德国华商报讯:

 

德国医院为赚钱,不断让病人做手术?这是遇到黑店了吗?

但是这确确实实是德国医院的现实状况。根据德国联邦经济部科学顾问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消息,德国医院为了获得足够的流动资金,不断地扩大服务量。通俗来说就是,德国医院想通过增加做手术的量来赚钱,完全不考虑病人的病情是否真的需要动手术。

毕竟做完一台手术,除了必要的手术费用以外,病人还需要在医院住几天,观察一下手术之后有没有异常状况。而医院的病房费用是按天来结算的,这样一来,医院就可以“小赚一笔”。

这是想钱想疯了吧!到底医院有多缺钱?!根据联邦经济部的报告,现在德国医院非常多,但是医院都没什么钱,所以条件很差。为了能够保证日常的开销,医院这样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此外,世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2013年有数据显示,德国是全球使用有关人造臀部、胃旁路、胆囊切除手术等方面的材料最多的国家。

即便这样,做手术赚的钱也是不够花的,为此,医院还要想尽各种办法筹集资金。

不对啊!德国医院是有国家支持的,难道是国家给的钱不够?还是这些钱去了别的什么地方?各个联邦州为什么在医院条件无法达到正常要求的情况下,还允许建这么多医院?

据了解,德国平均每1000个人有6.1个床位,而在全球,平均每1000个人使用的床位只有3.7个。与此同时,德国52%的医院可用床位还不足200个。因为医院小,规模效应差,而经营费用高。小医院赚钱艰难,甚至造成亏损。

前一段时间还有消息称,德国医疗护理人员短缺,很多东欧的人都跑来支援,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东欧专业人才占领德国?谁让德国人才短缺,中国人也可以来

这样说来,如果想要通过做手术来赚钱的话,那医生和护士不得累死在手术台上啊!

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方法也不知道德国人是怎么想出来的!这不,有人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想出几个对策:

1、国家不再给医院提供支持,完全让医疗保险公司给钱,

2、不能让医院单方面决定病人是否需要做手术,

3、给各个联邦州下命令,每增加一个床位,医院需要向投资基金会缴纳一部分捐款。这样,医院在选择使用多做手术、增加病人床位的方法来捞钱,会更加慎重。

看来,德国医院的问题还真不是一下子能解决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