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瞥】德国人在外国也进了难民营?艾滋病自我测试免费开放?

难民在德国找到工作:2015年起进入德国的难民,有四分之一的在德国找到工作。其中五分之一的人找到的工作有社会保障福利。

20万住房已改建:联邦建筑部在回答自由党的一个质问时指出,从2010年开始,为了让住房更适合老年人居住,政府出资补贴了近20万住房的改建工程。

研究前东德花费高:德国联邦政府资助14个协会和团体4000万欧元研究前东德历史。其中德国统一社会党在拘留所、劳改营及反对自愿出境等方面的所犯的错误成为焦点。

艾滋病自测无需药方:德国联邦卫生部日前表示,希望从秋季开始,艾滋病自测项目可以向公众开放,无需药方。

经济提升缓慢:联邦银行预计,2018年德国经济上升率仅为2%。此前认为会是2.5%的比率。

家庭团聚再生效:德国政府宣布,2018年8月起,难民家庭团聚项目再次生效,每月入境家属最多1000人。

烤肉价格不变:即便因世界杯,烤肉需求量加大,但是价格没有提升。农业市场信息协会的消息显示,腌猪肉片的平均价格是每公斤7.19欧元,烤肠的价格是6.94欧元。今后的几个星期都不会变。

网速加快:德国电信集团12日宣布,仅11号一天就有20万家庭安装了快速网络。目前,2018年的快速网络安装量超过五百万,这些家庭都可以使用最高速度100兆每小时的流量上网。

多建房:去年德国所见住房是2002年以来最多的。据统计局的数据,增加2.6%,达到284800套。但建房公司、租客联盟还有联邦政府都认为,这远远不够。德国建筑工业总会认为今年将建33万到34万套。

与企业认同少:据为一个网上介绍工作的平台做的调查,德国仅五分之一的人推荐他人到自己的企业工作。另外40%的也保留这种做法。究其原因,五分之二的人对自己的企业文化难以认同。

电动车引发失业:调查数据显示,电动车时代的到来会导致上万人失业,90%的新电动车份额会导致11万人失去工作。

政党拨款增加:德国联盟党(CSU和CDU)和社民党(SPD)决定给政党提高2500万的财政拨款,截至目前为止财政拨款为1.65亿。绿党站出来表示,因为事先没有商量。

34名德国人在叙利亚难民营:有数据显示,在叙利亚难民营Roj应该有34名拥有德国国籍的人,其中有10名女性,24名可能是德国籍儿童,这些人中应该是曾经的伊斯兰国的追随者们的家属。

护理保险费提高:健康部长表示,2019年护理保险保费会有明显提高,大约上升0.3%。目前的保费是毛工资的2.55%,单身人士是2.8%。

预计经济增长速度下降:德国经济研究所做出预测,因为受到美国贸易政策的影响,2018年的全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9%,2019年将会是1.7%。

二分之一的德国人献血:根据联邦健康启蒙中心的数据,德国47%的人献过血,其中26岁-35岁的人最积极,他们的献血率为51%。

止痛药包装需写警告语:德国联邦议会通过一则规定,从2018年7月开始,德国的止痛药,比如阿司匹林(Aspirin)、 扑热息痛(Paracetamol)、布洛芬(Ibuprofen)等药物的包装上需要印有警告语,提醒病患,这类药物最多只能连续4天服用。

大众汽车被罚了10亿欧元:大众因“柴油门”事件被罚了10亿欧元,大众表示不会对此提出上诉。

迷恋电脑游戏是一种病:世界卫生组织决定,过度迷恋电脑游戏和视频平台,被定为患病。

政府顾问费高:德国联邦部门在调研项目和评定项目中越来越依赖于政府之外的顾问。为此,近五年来为请顾问共花费了2.5亿欧元。2016年花费最多的是经济部,花费为4100万欧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