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于迅率团访问欧洲 关心、了解侨民生活状况

德国华商报讯:

6月3日,中国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海南省政协原主席于迅率领代表团抵达法兰克福,开启德国访问之行。代表团其他成员有: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副战区职)秦卫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华侨处副处长邓卫星,于迅副主任秘书黄庆。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副总领事卢奇志,德国著名侨领、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浙商总会副会长冯定献带领部分德国侨领在法兰克福领区Langen市稻香坊接待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德国中餐业问题、侨民生活和工作问题作了交流。

出席座谈会的部分嘉宾合影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法兰克福领区侨界举行座谈,对德国当地华侨华人遇到签证、护照以及中餐业问题进行了交流。于迅副主任希望,海外侨胞可以团结一致,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德友好的推动者,做中国和平统一的促进者,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做和谐侨社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此外,6月1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代表团、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代表及德国巴伐利亚州侨团代表在德国慕尼黑开元活动中心举行了座谈会。

据了解,5月29日和6月5日,代表团分别到访土耳其和卢森堡,与当地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访问卢森堡时合影

代表团成员中,于迅副主任曾担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秦司令员,出身将门,父亲为上将秦基伟,曾先后任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秦卫江胞弟秦天,现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霍启刚委员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的孙子,此前因与奥运冠军郭晶晶的婚姻而受到广泛关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