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恐怖分子要在德国化武袭击?警方和防化部队大举搜查

德国华商报讯:
 

自从难民潮出现之后,德国出现越来越多的袭击事件,德国安全部门似乎一直处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警备状态中。事实表明,一系列极端分子袭击案件确实令德国政府头疼不已,除了卡车袭击,又陆续爆出斧头砍人、炸药袭击等突发事件,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最大恐袭事件】 突尼斯籍难民凶手在逃,警方全欧缉拿罪犯

柏林卡车恐袭罪犯在米兰被击毙,逃出德国经法国进入意大利

下克萨森州又抓萨拉菲恐怖分子 自制炸药的恐怖袭击计划被阻止

杜塞火车站斧头砍人惊魂夜 科索沃难民患精神病伤9人

现在,竟然还出现了“化学品袭击”!好在警方及时发现,否则德国可能在二战之后会再次遭遇化学武器的攻击!

这个让人憎恶的人来自突尼斯,今年29岁,2016年11月来到德国,生活在科隆Chorweiler区一栋房子的15层,自称是IS恐怖组织的追随者。在与德国籍妻子结婚后,还说服妻子改变了宗教信仰,成为伊斯兰教信徒,两人育有4名子女。

6月12日晚,经过一位线人的爆料,德国特警部队头戴防毒面罩,携带专业工具直接闯进该男子家中进行搜查,并以涉嫌制造危险有毒化学品将这对夫妇逮捕,逮捕时这名突尼斯人的妻子还怀着孕,四名子女也在现场。

在房间里发现的有毒物品到底是什么,还不知道。德国政府专门从事生物危险品、放射性物品、有毒化学物品实验和分析的任务小组ATF(Analytische Task Force)当场对这些有毒物品成分进行了鉴定。另外,德国Robert-Koch-Institut的研究人员也在现场参与鉴定工作。

ATF工作人员来到现场

不鉴定不知道,一鉴定吓一跳!这个突尼斯人制造的有毒物品竟然是被称为世界上第三毒的东西——蓖麻毒素!一点点量就会导致死亡!不过,调查人员并没有明确告知查获有毒物品的具体数量。

蓖麻毒素:主要存在于蓖麻籽中。易损伤肝、肾等实质器官,发生出血、变性、坏死病变。并能凝集和溶解红细胞,抑制麻痹心血管和呼吸中枢,是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其毒性强烈,诊断、治疗困难,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就将其作为候选化学战剂进行了广泛研究,并曾生产了1700公斤的蓖麻毒素粗品(代号WA)。

特警部队发言人 André Faßbender说,我们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了搜查和逮捕工作,尽可能的防止危险发生。至于警方是如何发现和确定这名男子的极端行为,目前还不知道。另外,突尼斯人住处的旁边一处公寓也被警方搜查,不过,当警方到达时,房子已经空了,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房间里是否曾经藏着有毒物品、是否有其他相关人在此居住。

现场蒙着面的特警人员

至于案件是否真的有恐怖组织背景,以及案件其他具体细节还需进一步调查。目前联邦总检察院已接手这个案件,由此可见,这个案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案。有关案件的后续报道,本报会继续跟进。

参考链接:

https://www.bild.de/news/2018/news/news-eilmeldung-substanzen-55989256.bild.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