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纪实小说】想知道“土豪”父亲给你家做园丁是什么感受吗?

原标题:我家的“土豪园丁”

作者:菩提雨

我家的“园丁”是不请自来的。

每逢周末,经常有一个花白头发斜叼着万宝路香烟的“园丁”按我的门铃,他不是德国人,见到我就指手划脚地一边比划着一边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他指指我杂草丛生的花园,再指指他自己,然后做一个搂草的动作,再指指我,拇指和中指随之快速地捻几下,全世界都知道这是数钱的动作。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要帮我整理花园,让我付他工钱。见我点头应允,他也不客气,自来熟地打开工具库,需要什么工具就往出拿什么。干活前,他甩掉雪狼牌的外套,又随手从外套衣兜里掏出烟盒和打火机,我无意中瞄了一眼,只见烟盒和打火机竟然还带着镶金的镂空图案,一看就不是寻常百姓惯用的。虽然平时只要有闲暇,我自己也会打理一下花园,劳累倒是次要的,主要是打理完了之后和没打理没什么区别,还经常把野草养的更加肥硕,却把先生精心栽种的树苗当野草给铲了……

透过茶亭格窗的视野

土豪园丁在工作

 

别说,我这个长满杂草的小花园经“园丁”过手后,很快就变得花红柳绿生机盎然起来,即使这样,园丁仍不罢手,只见他又拧开水龙头,开足水枪一通扫射,水洗过的花园瞬间焕然一新,茶亭的红瓦和脚下的青砖也相映成趣。望着“园丁”身着古奇T-恤搭配李维斯牛仔裤,腰扎老板牌腰带一丝不苟劳作的背影,我不由得想起他第一次按我的门铃的情景:当时,他并不是一个人来的,他的小孙子跟在身边给他当翻译。我认出这个男孩是我那土耳其邻居家的小儿子,原来,“园丁”竟然是土尔其邻居的老爹。他儿子家的大花园和我的小花园几树之隔,“园丁”以前是做什么的我不知道,只知道他儿子是个开二手豪华车行的土豪。从此,“园丁”每次来看儿子都不闲着,他把儿子的花园打理好了就来按我的门铃,而我,只要他按门铃就任由他在我花园里折腾,全程他一做吸烟的动作我就给点烟,他一做喝水的动作我就上茶,最后我当然还要为他的付出埋单……

焕然一新的花园

 

土豪的老爹给我当“园丁”,我岂不成了土豪中的土豪?虽然我常被这个能摆谱的“园丁” 支使得团团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