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德华人就这样一夜之间红了!你还不认识他?

原标题:黑森州为有移民背景的杰出人士颁奖  Idstein德国欧福大学朱开富教授获殊荣

 

德国华商报讯:2018年6月5日晚,来自20多个国家的从事经济文化、教育、医疗等行业的近百位人士,汇聚在美因河畔、黑森州首府威斯巴登的Biebrich宫殿,盛装出席了黑森州社会事务和融合部举办的首届黑森州有移民背景的杰出人士的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莱茵河上最著名的巴洛克宫殿Schloss Biebrich举行

 

黑森州社会和融合部部长Stefan Grüttner表示,很高兴能在这个历史悠久的、著名的宫殿里,举办这样的表彰大会,并说:“我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向这些已经成功来到黑森州并成功融合的杰出人士致敬,并为他们取得的成就而高兴。”他说,外国移民来到德国,在各行各业为德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特别提到德国国家足球队的主力Kevin-Prince Boateng(博阿滕)也是来自非洲的黑人。

Stefan Grüttner部长致辞

Jumas Medoff先生致辞

 

该活动的是由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市外国人参事会(KAV)主席Jumas Medoff先生和杨明先生倡议的。在2016年和2017年,在法兰克福市政府和法兰克福市长Peter Feldmann 的支持下,已经连续两年为杰出的有移民背景的法兰克福市民颁奖。今年是首次在整个黑森州举办这样的活动。Medoff先生在发言中特别感谢了黑森州外国人参事会中国代表杨明先生,他不但积极地为中国人的社会融合问题尽心尽力,同时也为参事会的整体事务出谋划策。比如在法兰克福提出了建立一个世界公园的设想。

此次评选活动,由六位来自黑森州外国人参事会的委员组成了评选委员会,杨明先生也是委员会成员之一。

评选委员会成员与Stefan Grüttner部长合影。杨明先生(右一)

 

此次颁发证书的对象是在教育,经济和科学等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人士,这是对他们的褒扬,同时也是黑森州的荣誉。对于黑森人来说,他们不仅成功地社会融合,而且还做出了突出的成就。目前仍然存在关于移民的担忧和疑问,而这些优秀人物的例证刚好是最好的解释。很多有移民背景的外国人,在黑森州享有盛名。

全体获奖人员与评委合影

黑森州的居民中外国人比例占到30%,特别是法兰克福,更是融合了世界各民族的多元化城市,这里每两个新生儿,就由一个具有外国人背景。黑森州政府正在尽力确保为本州所有人提供平等的参与机会。融入黑森州,每个人都可以自己掌握生命,同时还能为社会作出贡献。 融入就意味着,在日常生活中必须实现全面和平等参与各个领域的机会。这涉及教育、工作、住房、文化、志愿工作,尤其是参与政治活动。

在德国资深媒体人《华商报》修海涛主编和杨明委员的大力举荐下,Idstein德国欧福大学经济与媒体系、跨文化交流和管理学教授和经济与跨文化交流学研究生学科主任朱开富博士获此殊荣。他是此次唯一一位获奖的中国人。

朱开富教授曾经在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教授过德语,也是德国同济大学校友会的创始人之一,在德国波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还担任过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的校长。

 Stefan Grüttner部长(左一)杨明参议员(左三)、Jumas Medoff(右一)向朱开富教授(左二)颁奖

 

朱开富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朋友和同胞的帮助、支持、勉励和陪伴,就没有开富的今天。谢谢你们,我的好朋友!这一荣誉理所当然归于你们——我的亲朋好友和同胞,这是中国人的光荣,也是德国社会和政府对中国人的认可。我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在德华人争光,为祖国争得更多荣誉。

出席活动的华人合影。左起:朱开富、张海琛、蔡丽珍、杨依格、杨明、修海涛和俞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