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领大呼厨师荒,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代表团访德表示愿意协助解决

德国华商报讯:6月3日,中国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率领代表团抵达法兰克福,德国著名侨领、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浙商总会副会长冯定献在法兰克福领区Langen市稻香坊接待代表团一行。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吴伟泽、德国青田同乡会会长赖成敏、德国温州同乡会会长金建书、德国瑞安同乡会会长金宗存、德国著名女侨领郑爱珍、德国中华工商联会法兰克福分会主席项玉泉、德国华商报总编、德国中餐协会秘书长修海涛、德国黑龙江商会会长孙成江、德国著名华人律师张志远、华为公司德国分公司大客户经理李凯、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副会长廖之沛、德中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振宇、华商企业家林素素等出席招待会。

代表团成员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海南省政协原主席于迅,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华侨处副处长邓卫星,于迅副主任秘书黄庆。

冯定献副会长首先致辞欢迎代表团到访法兰克福,感谢卢奇志副总领事的出席,并介绍了参加招待会的德国地区嘉宾。金建书会长介绍了在德华人在促进中德友好交流方面做出的成绩。邓卫星副处长随后介绍了出席招待会的代表团成员。

卢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说,很高兴能够出席这次交流会,感谢冯定献副会长的邀请,并代表法兰克福总领馆欢迎于迅副主任代表团一行。祝愿各位侨领事业成功,生活幸福。

于迅副主任在致辞中说,港澳台侨委员会这次是受到全国政协的委托转成来看望问候大家,了解和收集德国当地华侨华人的意见和建议。于副主任表示,祝愿大家在各个方面都有更好的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与德国的交往,圆好“中国梦”。

在随后的交流中,修海涛秘书长着重提出了德国中餐业目前遇到的严峻问题,希望祖国能够给与支持和帮助。代表团成员表示,之前只是听到过德国中餐的严峻形势,但不是很清楚。这次听到修秘书长的介绍更加意识到德国中餐行业的困境。会后,修秘书长将中餐协会搜集到的所有资料全部交给代表团。于迅副主任表示会把问题带回去,整理后反映给有关部门。

出席座谈会的部分嘉宾合影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法兰克福领区侨界举行座谈,对德国当地华侨华人遇到签证、护照、中餐业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外,6月1日,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代表团、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代表及德国巴伐利亚州侨团代表在德国慕尼黑开元活动中心举行了座谈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