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人感知长春历史 赏净月美景

【流动媒体讯】6月16日,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25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60家媒体近百名代表,于当日分别参观了位于净月高新区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两大5A级景区,真切感受了净月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与绿色清新的生态环境。

海外华文媒体人深度探访长春历史

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漫步于潭边的大坝之上,静坐在林间的石凳木椅,感受碧波荡漾、松林馨香。潭水旁的清风虽携几分凉意,但却没能阻挡众人游览的热情。

来自俄罗斯乌苏里电视台的欧丽嘉·罗曼尼克是第一次来净月潭,“我觉得这个公园真的太美了。之前我不知道这里是人工打造的林海与水库,我以为这样大的一片水域,一定是天然的河流或者湖泊。能用人力打造出这样美的森林和潭水,中国人真的很了不起!”同时,她也对净月清新的空气与生态环境表示赞叹,“净月的空气真的很棒,虽然刚才在岸边时有点冷,但是依然觉得这里很适合休息,我真的很喜欢这里。”

来自《日中商报》的程显齐说,“之前来长春很多次,但净月潭却是第一次来。之前,我在国内甚至日本的很多朋友都向我推荐过净月潭,说这里风景美、环境好。今天来到这儿,觉得不负所望,这里的确风景、环境俱佳。”

《香港中国旅游报》的记者武仲林是第二次来净月,但游览的兴致却一丝不减。他说:“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绝对称得上一座城市的‘森林氧吧’,这里的空气、环境都让人觉得十分舒适,夏天能在这里吹吹风、散散步,真的很‘爽’!”

当天晚上,这群来自海外的媒体“大咖们”来到净月高新区的长影世纪城,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启动仪式。在感受过净月沧桑文化与优雅生态之后,素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长影世纪城将让体验净月的激情活力与时尚脉动。

分享: